Friday, July 29, 2011

709前前后后(上)

我们的自我克制,才有你们的扬威耀武。

自7月9号过后,陆陆续续在Malaysiakini和Merdeka Review看到很多当天人在现场的读者的来稿
到底当天的游行对马来西亚有什么的影响
1.土权Ali的泡沫化
709之前土权Ali给人的感觉是凶神恶煞的马来人集权组织领导人
非常的鹰派作风,连首相象征试假假的的“新经济模式”都给他们搞到半路刹车,最后还急转弯打住
709之前他们还威胁华人不要跟着跑出来,在家存好米以防万一等等
最后还威胁说要霸占槟威大桥(这个是针对槟城的火箭的,就是针对华人~)
结果709当天华人却敢敢出来,他老人家却待在家里,而且被他劝去KL溜达的人数只有区区小猫几十只~
这709让了土权这只纸老虎现形了~就像对狗酱,你怕它,它就对你更恶;反而你敢敢走前对你吠得很大声的狗前面,到那时那只狗就会怕了你

709让这个Tongkat Ali再也硬不起来(或许他根本没硬过?)
2.年轻人上街
这个是最高兴的~很多被认为不关心政治的年轻人都在这天上街了!马来西亚很多没有登记的选民很大部分都属于这个群体,如果他们都登记了,呵呵...这个就真的让纳吉政府吓出冷汗来。
再加上华人也都跑出来,那些一直以来以为华人怕死、怕事、只会赚钱的人应该好好想想了
3.促进种族间的谅解
在709前我就和我的朋友开玩笑说,709当天去的话可以拉近各族彼此间的关系。试想想:当你吃了催泪弹时,有个马来mak cik给盐你吃
当你被水泡射时,有个印度uncle用身体帮你挡,多么的感动~结果...
结果当天发生的事比我开玩笑的还来得激情!!
其中一个是马来美眉跟我说的,说一个华人手拿着一个麦克风,让那个在祈祷的马来大叔的声音能被其他人听到
过后我也看到这张照片,她说这张照片让她很感动~
另外一个是在cari论坛看到的,说当大家在大逃亡时,一个马来人还踢开篱笆,然后说“bagi cina keluar dulu!”
....
几乎很少在cari看到comment是100%支持的(我虽然很少去cari),这种东西来多几次,前锋报的煽动种族戏码就没戏唱了
709这次最重要的是洗掉了大家对513、暴动的心魔,虽然种族的围墙还是在那边(毕竟人家也建了40多年),但至少那道墙现在已经有一道裂痕了^^
其实如果一个运动的参与者来自的种族越多,那独裁者想玩什么一个种族对垒另一个种族的把戏就玩不下了,暴动的机率就会大大减少了
套一句在Merdeka Review看到的一句话做结尾:
“那些在派国旗庆祝国庆日的部长收皮吧,毕竟国庆日已经在7月9日被从新、真正的庆祝过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