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愚人的国度

有人说马来西亚是个笑话的国度,我们的高官每天出产不少的笑话到全世界去。
著名的笑话有:
-花了很多钱送人上太空,就说什么我国已经踏上了太空大国的国家之行
-看起来像我、声音像我,但不是我
-内安法令下被逮捕的记者是保护
-没有引擎的战斗机
-不能潜水的潜艇
-在那个赵明福的验尸厅上表演的自己捏死自己的千古绝技
-花了很多钱开设和维持一个facebook户口
-可以活很多天的超级精子
还有很多很多...
人们看了这些新闻的反应是说这些官员是白痴,总会闹笑话
但我觉得最大的白痴是


大马人民
我们很常说,大马的官员、公务员怎样地烂、如何地没效率
其他国家的官员、公务员怎样地廉洁,服务态度如何的好
但,事实上是如此吗?
我是说难道外国的官员天生比我们好,我们的官员难道基因就比被人的差吗?
我觉得这个国家最大的问题不是什么种族或宗教极端主义
反而最大的问题是马来西亚人民的公民意识
以上任何一个笑话,如果发生在世界上任何一个一流国家(如日本、欧美之流)
他们的领导人不管有没有犯错,第二天就会鞠个躬,然后乖乖下台滚蛋
因为他们人民的一流公民意识,高官们做任何事时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办任何事情时都战战赫赫、如履薄冰,出错的几率自然低,国家当然会好
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一犯个错,人民就让他们下台了
更不要说有任何表演小丑天分的机会了

然而我们的老百姓面对以上的新闻时就像一个看破一切红尘的得道高僧般说
“是这样的啦”“见怪不怪啦”“哈哈,当娱乐新闻看好了”
就是这些“得道高僧”对这些事物的“看破”和怂容,才造就那帮废柴说出这些笑话
很简单嘛~反正老百姓都不会计较,所以我就算做错了什么被逮个正着,就说一些场面话来应酬下就过关了
但我们在笑这些政治人物的小丑言论时,我觉得那些政治人物可能会想
“一班头脑装草的白痴,真正议题已被我转移了呀。哈哈哈”
怎样的人民就有产出怎样的政府。
闹很多笑话的白痴政府?说到弱智人民也当仁不让啦~
执政党最大的敌人不是强大的反对党,
而是拥有强大公民意识的普通老百姓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