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西方也是这样...

我从来不掩饰我崇洋媚外的想法,我认为西方有很多(应该说是几乎)东西都比我们东方好
当然,东方也有很多好的文化,但很多时候这些好的东西都是由西方的人挖掘或发扬光大的
就比如东方社会的经典《孙子兵法》,是日本人首先把它淋漓尽致地应用在商场上
让《孙子兵法》除了在战场上,在其他领域也有用武之地,过后才冒出把《孙子兵法》应用在人际关系、爱情上等
再一次为东方的遗产增了值

等等,日本不是东方的吗?我个人认为日本人早在明治维新时期就脱亚入欧了,算是半个西方了,哈哈
言归正传
目前为止对老外世界最崇拜的是应该是他们的政治制度和容许自由思想的环境
有时候很多人,因为看不惯像我这些崇拜西方的小小汉奸,会不断寻找机会来证明其实西方也不过如此
就比如找到一些西方也打压人权的新闻时(如最近占领华尔街运动中美国警方的暴力镇压)
然后就会兴致冲冲像当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那样的公告天下,“你看,你崇拜的美国也是打压人权的,你还在那里崇拜个屁!”
这真的是神经病的
要解释这种神经病,要从2个方面去谈
(当然,我说完了这2点后,神经病者还是会认为我中西方的毒太深,是在那里为他们辩护)

第1:我崇拜(应该说向往会比较对)的政治制度,不是因为他们完美无缺,而是他们可以不断的自我修复自我改进自我完善
诚如奥巴马在给女儿的信里说的 “美国所以伟大,不是因为它完美,而是因为我们可以不断让它变得更好”
美国警方打压人权?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大鳄蚕食国家经济?美国大兵虐待囚犯?

这些不合理的事件可以经过一系列的民主程序进行修改,或为受害者平反
打压人权的警察可能会被控上法庭,金融界也许会加强管制,避免金融炒家继续鱼肉人民、虐待囚犯的士兵也许会被控上军事法庭
相关的军队官员也许会受到纪律处罚或辞职等
未来的日子也许还会有打压人权、金融炒作、虐待囚犯的事件发生,但肯定的是机会和概率会少很多
就算国际金融炒家找到法律的漏洞,可以自我修复的法律体系也会像免疫系统那样不断的修复自身的缺陷,让自己更接近完美
你认为在一些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被人民揭发贪污滥权的人会有以上的下场?
很多时候他们用“美国(或任何先进国家)官员也会贪污啦”就可以蒙混过关了

第2:就算你找到美国的双重标准,也不能证明某些美国呼吁的事情是不对的
这个说法是在看欧阳文风的《思考思考》里看到的
就比如当国家A在打压国内的社运人士时,美国政府批评国家A不尊重人权
但是美国在国家B却大干违反人权的事

对,美国佬在这个事件上是表现双重标准,
但并不表示他在国家B做了违反自己对国家A的要求的事,就说他对国家A的要求是错的
美国佬也许因为在国家B所做的事让他失去了批评国家A的道德制高点,
但不会改变的是,国家A做违反人权的事还是错的
或者反过来说国家C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标准
不管是政治人物、新闻从业员、社运人士等,都一律用不合理的法律给抓起来
我们不能因为国家C始终如一的做法而说他没有双重标准,然后就认为他用不合理的法律抓人是对的

所以我这个汉奸会继续崇洋媚外下去...^^
相关:思考思考:二元思维
           思考思考:面对真理的勇气

4 comments :

  1. 日本确实是西方的一分子。马哈迪当年一方面高调“反西方”,另一方面却提倡“向东学习”,却不知自己在自相矛盾,当了小丑还得意洋洋,真可笑!

    ReplyDelete
  2. 老马的“反西方”我觉得其实是假的,一来为了要统一战线,以外敌(尤其是西方的犹太人)来整合国内的回教徒,二来当年“亚洲四小虎”经济表现出色,老马、安华、李光耀之流都相信所谓的“亚洲价值观”,认为东方国家不需要学西方那套都能在经济上成功。这个春秋大梦一直发到97的金融风暴...

    ReplyDelete
  3. 马哈迪反西方当然只是一种姿态,君不见他一边在谩骂西方,另一边在大丢国家的钱去求见美国总统小布什?

    这家伙没有意识形态可言,只有赤裸裸的投机!

    ReplyDelete
  4. 反西方的同时却大丢国家的钱去求见美国总统,是自卑产生自负的矛盾心理表现...全世界很多第三世界的领袖都搞这些东西的,嘴巴上大骂西方世界的一切,然后向自己国民说东方(或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同一时间,他们从个人的财产,到孩子的教育,都一窝蜂地往西方世界送去~最离谱的是,他们都受到本国人民的爱戴,然后被封为什么爱国者啦、第三世界代言人啦...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