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北非颠狗之卡扎菲玩老鼠

我的好朋友第一次看到卡扎菲的照片时,就跟我说“大丈夫当如此也”
当我告诉他,老卡的贴身保镖都是女的,而且个个都要是处女时..他就更加羡慕了 \(><)/ 过后他对我说当独裁者真好,呵呵... 独裁者不容易当的,除了要应付国内的反对派,还有和国外那些打着人权旗号的大国周旋。 一个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所以要时时刻刻打醒精神 。平时除了要暴力、血性镇压国内的反对派之外, 有时间时还要去主修国际关系的课程,了解一下国际间的你虞我诈, 利用各国的矛盾,和自己国家的战略优势;左右逢源,捞取最大的利益 。在这方面,朝鲜的小金是高手,老卡在这方面占个榜眼位置应该没问题 
1969年8月31日(这个日期对大马真的有意义呀~)
当年默默无名才27岁的陆军中尉小卡,欺君犯上,成功把三营裝甲部队于傍晚进军的黎波里


突击禁卫军,软禁国王卫队司令,然后再攻下电台和广播台,就这样兵不血刃地革命成功了
虽然全国上下都认为迟早会有一场革命,只是没想到革命是由一名名不见传的小人物领导
同年9月6日,王储放弃王位(难道他认为可以保留?),利比亚王国收皮,从此进入疯狗时代
卡扎菲采取了一系列高级的手段来巩固自己政权,其中的精华就是欺骗误导,这两招心法让他混了40几年

国内:超级朝三暮四、制造对立
为了避免国内的那些部落领袖威胁到自己的利益,卡扎菲就不停的在他们之间制造仇恨
各个部落或大家族为了争取资源,只好互相仇杀,而没有其他的精力来挑战卡扎菲的领导
此外,朝三暮四的政策,也成功把老百姓给玩残
今天他可以大量鼓励政党活动,然后说什么“促进民主进程”
明天他可以把那些以为真的可以“促进民主进程”而投入政党的人通通给处死
有时说根据民主制度治国,有时却又以部落法则来治理国家
另外在经济上他的手段可以称为天才了
当他发觉国内的中产阶级发展到可以挑战他的领导地位时,他通过货币政策,让货币大量贬值
然后让老百姓多年的储蓄一夜之间或为乌有
当他发现商人的力量变大时,就会提高国家津贴来打击、最后弄垮那些企业
当他发现政客和部长权力过大时,就会把他们的权力架空,然后下放到议会上
今年他可能会释放大量的政治犯,明年却可能对他们进行大屠杀
这个不按理出牌的手段,让里根总统称他为“疯狗”

国外:忽西忽东,儿子外交
他首先先对美国示好,说你们老美可以在我这里建立军队基地,我保你们基地的安全
但你们也要“支持”下我的统治,石油方面喔,好说好说
老美就okok了
当他觉得把山姆大叔的油水抽得差不多了,外交政策一转,就把人家给赶出去
此举又能赢得国内和阿拉伯世界反美同胞的热烈支持
另外,他又出资支持他的那些反西方的阿拉伯兄弟,但在911过后
因为美国全球大力打击恐怖主义,他又很识相地再一次出卖他的阿拉伯兄弟
和美国修好一下关系
再者,他又把儿子送去外国念书,让他的儿子接触一下西方社会
这些外国名牌大学很喜欢收那些来自非洲或东方独裁者的孩子们入学,
因为这些大学都希望这些孩子们可以在西方接受西方世界人权、法律等的洗礼
回到国内“子承父业”时,可以促进独裁者在国内的政改,为人类文明作出一番贡献
此外,卡扎菲把儿子送出国外念书也有他的“战略考量”
他可以向世界其他大国说“你们看,老子已把我的仆街子送去你们的国家,让他受到你们西方世界民主人权的荼毒”
“他等下学成归来就会在利比亚搞什么民主、人权选举了,你们西方不是就希望看到这个吗?”
“那就不要kacau我的政权了,让我可以安享晚年,然后把政权传给他,让他改革利比亚”
“这也可以保证你们的石油供应不会受到打乱,不是很好吗?”

说真的,卡扎菲的手段真的是可称的上是天才
就这样,老卡在“安内攘外”之下,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的独裁统治...
果然,“大丈夫当如此也”...
上一篇:北非颠狗之卡扎菲烹小鲜

相关文章:How Qaddafi Fooled Libya and the World

2 comments :

  1. 玩两面讨好的戏码到头来两头不到岸…如果他当年坚持的抱老美大腿,以他如此对应自己国家对手的能力除非老美倒台,不然…
    国大党三美是一个人板。

    ReplyDelete
  2. 卡扎菲反美或亲美都有他的政治考量,亲美虽然可以换来保护;但他可能也要顾及国内或阿拉伯世界的反美恐怖组织,所以偶尔反美一下。不过911后卡扎菲变得比较听话了,但这也间接导致他被杀害的原因。
    介绍你看这篇文章,假如卡扎菲没有『从良』,希望你会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