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我打仗就是保卫人民有罢免我的权利

二战时的英国首相丘吉尔除了是一名出色的政治家,也是一位文采斐然的文学家
文字造诣炉火纯青的他也赢得了1953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此外他也以急智幽默见长,在很多外交场合里都出口成章,为后世留下了不少的文字瑰宝。
其中最经典的是名言是当他在二战过后的英国选举败选时,遇到苏联领导人斯大林时所说的一句话。
当时斯大林遇到丘吉尔,幸灾乐祸地说道:“丘吉尔,你打赢了仗,人民却罢免了你。你看我,谁敢罢免我!”
面对斯大林的戏言,丘吉尔很不以为然,并作出了一个震古烁今的回应,
他对斯大林说“我打仗就是保卫人民有罢免我的权利。”



我打仗就是保卫人民有罢免我的权利多么掷地有声的一句话!
英国首相打赢战争的终极目的是为了保护民主制度,保护人民可以罢免领袖的权利!
换作是另外一个东方第三世界,这样一个带领人民赢取战争胜利的领导人,早就被人民搬上了神台
从此只有膜拜而没有批判,更不要说是“罢免领袖”了
英国在20世纪初可以成为世界强权,除了拥有超级无敌的海上舰队和坚船利炮外,
对民主等人文价值的高水平诠释,也是大英帝国称霸世界的不二武器。

回到当年从英国手中独立(或脱离英国的"保护")的马来西亚
自从当年的英国米字旗被拉下来,换上了我们自己的“辉煌条文”后,
我们一共经历了12次的大选,首相也由6个不同的人担任过。
今天我们国家对民主的诠释到了什么程度?大马离真正的民主国家到底还有多远?
不说别的,见微知著,就从这几天巫统代表大会的言论来看,就知道我们国家里真正的民主还有多远

我在网上看了一些新闻,随手拈来的就有一些“震古烁今”的言论,这些“金句”如下:

-巫统代表们认为政府以官联公司,为巫统党员制造就业机会没有什么不妥,毕竟马来人要帮马来人
-霹代表建议政府工程交拥巫統精神者
-槟城代表骂支持行动党的各族人士是混蛋
-莎丽扎认为她丈夫的牛逼事情“没有什么不妥”,自己不需要负上任何的责任
-国营电台节目主持人来自在野党,巫统代表要巫统领袖关注
-驸马爷说巫青团会“不惜牺牲性命,以确保巫统在来届大选胜出”
-过后再到副揆的言论,来届大选是"圣战"
这些抛头颅、洒热血,激情四射的言论和首相之前豪言壮志的“粉身碎骨都要捍卫布城”有着前呼后应的布局

看了以上的那些言论,我已经不敢要求这些政党诠释什么是民主
这些代表已经把国家的财富视为自己的后花园,必要时需要“粉身碎骨”、“惜牺牲性命”、“圣战”来捍卫
也把政府工程、媒体、公众利益当作是自己的私人财产来分配
完全不尊重选民的投票意向,以一句“混蛋”完全概括了支持其他政党的选民
突然间觉得民联以民主司法独立新闻自由公开招标等政纲与国阵竞争,有点对牛弹琴的感觉
(当然,牛儿也不屑听你弹琴,人家可有高级公寓可以享受)

原来我们“独立”了57年,我们领袖的思维却不小心漏了在上个世纪
张大眼睛看一看这些沐猴而冠的领导人
才发现他们的脑袋,和几百年前在这篇土地被外来势力统治时的乡巴佬无异~

链接:丘吉尔说:我打仗就是为了捍卫人民罢免我的权利!!!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