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援交的深层结构问题

今天拜读了林放先生的一篇文章,援交登陆大马张舞魔爪,谈的是最近报章上报道的一名13岁初二女生援交的故事。
说到援交,我就很兴奋了,有很多看法要分享。


通常谈到这些社会问题如援交的,最常出现的就是道德上的批判了。
这些道德塔利班的人们占据道德制高点,然后就一直骂那些援交的人不道德啦、不检点啦、爱慕虚荣啦,一直在那里骂。
我个人觉得,那些以道德骂人的人(或者认为这些社会问题是“道德”造成的人),他们的谩骂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
为什么?因为这不是道德问题。对,道德从来都不是问题。



我个人认为,道德是吃饱饭的人谈的(尤其是那种吃到饱撑的)。因为你吃饱了,生活happy了,就可以谈一大堆无聊的东西。
什么鬼“饿死事小,失节事大”,这种废话肯定是那些吃饱的废柴文人说出的,我不信他饿到发昏可以说出这么“热血”的鬼话。
这些把女生的贞操看得比人家的性命重要的理论,他妈的这几千年来不知道造成多少悲剧。
(有些说法认为这个“饿死”理论是宋朝国力疲弱,那些男人无力保护自己的女人,但又不想自己的女人被别人霸占而提出,
目的是鼓励女生在其男人死后而自杀)
我的
索马里海盗朋友说过,“没饿过肚子的人没资格谈道德”!妈的,这才是人话嘛!
至于骂人家女孩子爱慕虚荣是那些没志气的男人懦弱的集体表现,所以你哥我是从来不说人家女孩子爱慕虚荣的,
顶多说“这个女孩在财务管理上有着令人敬佩的坚持和追求”
通常那些骂人家女孩子“爱慕虚荣”的男人,都是些没用的光蛋来的。
你想一下,如果阁下家财万贯,你会有机会骂人家爱慕虚荣吗?所以朋友们,不要再怪人家爱慕虚荣了。
人家女孩只是“在财务管理上有着令人敬佩的坚持和追求”。

好了好了,居然我认为援交的问题不关道德、不关“爱慕虚荣”,那原因是什么?
个人偏见的觉得是经济问题
援交问题是经济的深层结构问题,谈道德、心态问题只是虚火,1000年也解决不了问题。
就好像你批评人家索马里的海盗暴力、没有道德,你就算骂到索马里海域海啸也不能解决那里的海盗问题的。
如果那里不是常年内战导致人民穷苦,谁肯拿命来博去当海盗?
(当然,阁下还是可以以中华传统优良文化来说,就算穷,也要贫贱不能移,不能当海盗,不能做坏事。宁可饿死,也不要。。。)

在林先生的文章里提到,援交文化是日本传来的,“於1990年首见於日本东京”。
90年代初,就是日本经济开始走入消失的十年的开始。那时的日本,社会一片死沉,年轻人出来拼看不到未来,
全部躲在家里,形成了很多怪怪的社会文化如宅男那些。
近年来,全世界的政府搞经济无力,搞成一大堆苏州屎出来。
发达国家经济持续疲弱,新增职位不但数量少,而且以兼职和散工為主,結果出現「沒有就业的经济复苏」 (Jobless recovery)。
失页率長期高企,缺乏工作经验的年轻人首当其冲。(小收煞


另外就是我很常讲的老年人玩完、地产霸权那些。那些已经在社会成功的人士,利用自己的资源,在社会上制造屏障,
不让人可以挑战他们的生意霸权。那些搞反垄断的政府这时候又很不给力,让商家们玩完。
而且政府为了倒贴这些商家,不惜减少社会的公益投资,其中之一就是减少学费补贴,造成全世界的大学费用飙高。
所以很多刚毕业的学生,就欠了政府一屁股债。然后工资又低、通货膨胀高、更不要提买屋子那些坑爹事了,算到死,
自己的薪水是肯定跑不赢大市的。所以才会出了很多社会问题。

最后,以一篇我很喜欢的博文里的其中一段做结尾:

在這種情況之下,大學生「計唔掂條數」(無法收支平衡),長期債台高築,還本付息所需要的年期越來越長,
無法累積財富,也看不見未來,容易令人意志消沉,又或者把心一橫賣春賣肉。
難怪近年有不少副學士女生走去做o靚模(港式粵語:少女模特兒),靠「事業線」(港式粵語:乳溝)在娛樂圈殺出一條血路。
放眼今日的大中華地區,拜金女子的數量激增,不少都具備高學歷和專業資格,背後有經濟和社會因素。避談年輕人的出路問題,
只講道德,無補於事。


参考文章:長腿叔叔(二)

相关文章 :情迷东瀛妹4之AV、御宅、失衡的世界经济
                :茫然的80后

26 comments :

  1. 最终,年过去了………哈哈好懒散的人,对不起,有看但没留言…头脑空白
    其实我也是认为是社会财富分配不均衡的问题,君不见有的人可以为的一部i pa出买自己身体的器官或把贞操换真钞…但也有人可随便买给孩子玩或三不五时更换新版…

    ReplyDelete
  2. 好了好了,居然我认为援交的问题不关道德、不关“爱慕虚荣”,那原因是什么?
    个人偏见的觉得是经济问题。

    这个有待争议,以前的人再穷再苦也不干这码事,就算物质再怎么贫乏人们还是能挨,反而是现在物资富裕,人们的心确越来越不足,越来越空虚,有没有看过八零九零后的少女,陪睡一夜情的,有的跟本不是为了钱,而是所谓的“开心”,这种少女以马产为多,有些还会倒贴,这应该是现代整个社会的变态,还有一种笑贫不笑娼的变态,不管做鸡做鸭有钱就有人捧,这跟本是整个社会的失衡。

    ReplyDelete
  3. 世界上最重要的通常都是最便宜的。
    空气,水。

    在财务管理上有着令人敬佩的坚持和追求,已经表明了,自己在追求物质,是想要的,并不是需要的。

    曾经有一个美国女性上网问,怎样才能给嫁给有钱人。反应很大。即使一些家财万贯的人士也表明不支持。还奉劝她自己努力成为富人,比嫁给富人容易。
    所以,通常那些骂人家女孩子“爱慕虚荣”的男人,都不一定是些没用的光蛋来的。

    个人认为,自己要设下自己的人生目标才能够出污泥而不染。

    道德不是吃饱饭的人谈的。两袖清风的人也是可以有崇高

    我个人认为,援交是道德与教育的问题。
    是因为无知,所以才会做了错的决定。

    ReplyDelete
  4. 老百姓:
    //为的一部i pad出买自己身体的器官或把贞操换真钞//
    出卖肉体和器官买高科技产品的心态不同,出卖肉体我还可以想象(因为你没有损失什么),但出卖器官就太什么了。。。
    //但也有人可随便买给孩子玩或三不五时更换新版//
    我在餐厅等食物到时看到邻座的小朋友在玩ipad,我却静静在看书。。呵呵。。

    ReplyDelete
  5. 丽莲姐姐 :

    我不是说大家穷到开不到饭然后去援交,这当然不是。他/她们的心态当然有问题,但是如果我们只是骂人家没有道德却也解决不了问题。道德/心态当然有问题,但造成心态有问题的是什么原因?

    就比如我可以说那些问题少女是家庭不理他们,家庭缺乏爱导致他们去援交这个说法基本上是对的。但如果我们把矛头指向家庭,那就像我说的,是解决不了问题。
    为什么家庭成员关注不了自己的孩子,原因可能有
    1.双薪家庭没时间
    2.父母常年工作,回到家里心情不好

    导致双薪家庭、父母长时间工作的是:收入的不平衡,城市人口需要多做工、多时间打工,才能收入平衡。同样的,坑爹的交通体系,让人们花了很多时间在塞车,塞了2、3个小时才回到家,父母的脾气当然不好。所以回到家要么累了、要么拿孩子来出气、少沟通这些都会造成孩子心态有问题,进而导致社会问题。

    同样的,你可以批评以上的孩子心态道德有问题(这是对的),你也可以批评父母的态度有问题(这也是对的),我甚至可以很不负责任地说“父母工作再忙也要关心孩子”(这个说法也是对的),但这样骂孩子、父母、家庭,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因为后面主要的问题是经济问题。

    ReplyDelete
  6. 丽莲姐姐 :

    //以前的人再穷再苦也不干这码事,就算物质再怎么贫乏人们还是能挨//

    但有吃饱饭比挨饿的人比较容易谈道德。我在马来西亚鼓励大家不要犯罪,比在索马里鼓励他们不要犯罪容易得多。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的豁达、不向权贵低头的态度可能令人向往,但鲁迅批判过说如果陶先生要不是家里有几块田地可以让他维持生活,他哪有这么多闲情在那里种菜赏鸟?

    衣食富足而后知荣耻,在有公义的社会比没有公义的社会更容易谈道德。对于那些为了“开心”而陪睡的女孩(怎么我就没遇过),背后的社会问题很复杂,但不能就一句“这个婊子不要脸”就可以概括问题的,这就是我写这一篇文章的用意。

    笑贫不笑娼这个感叹根本有问题!为什么要笑娼?比起那些贪污、盗国家的人,这些自力更生的妓女有什么问题?这些古代的中国文人,在道德上不敢批评当权者,只敢拿那些弱势的女孩子来欺负,真是窝囊。

    ReplyDelete
  7. Anon:

    //道德不是吃饱饭的人谈的。两袖清风的人也是可以有崇高
    //

    这个当然,穷人也可以很有骨气。

    我的意思是说,当你吃不饱、常年内战、社会混乱,你对这些活在乱世的人要求他们“有道德”、“奉公守法”是没意义的。还是那句,衣食富足而后知荣耻。吃饱的人比挨饿的人,更适合谈道德。吃饱饱的人,却批评那些肚子饿的人没有道德,就不能。

    就好像我说“受了良好的教育,才能在社会上出人头地;改变自己贫穷的命运,所以教育很重要。”但你不能说,很多人(如香港的李嘉诚)没受过教育,但依然可以成功啊。我的意思是受了良好的教育,比没有受到很好的教育的人有更好的机会出人头地。

    同样的,当然有很多穷人“宁可饿死也不失节”,但比起来你去要求那些富有的人不失节是不是比穷人不失节来的有意义?

    //我个人认为,援交是道德与教育的问题。是因为无知,所以才会做了错的决定。//

    你在课本上加多几个chapter,然后骂人家援交是不道德的,甚至动用宗教来说,援交会下地狱的,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还有,很多援交的男/女主角都是大学生毕业的,我不认为是无知或道德了。就算是道德,那导致道德问题的原因又是什么。请参考我在上面的回复,可以的话去看我那一篇share出来的文章。長腿叔叔(二)

    ReplyDelete

  8. 我个人认为,道德是吃饱饭的人谈的(尤其是那种吃到饱撑的)。因为你吃饱了,生活happy了,就可以谈一大堆无聊的东西。

    什么鬼“饿死事小,失节事大”,这种废话肯定是那些吃饱的废柴文人说出的,我不信他饿到发昏可以说出这么“热血”的鬼话。

    这些把女生的贞操看得比人家的性命重要的理论,他妈的这几千年来不知道造成多少悲剧。
    目的是鼓励女生在其男人死后而自杀)
    ,“没饿过肚子的人没资格谈道德”!“
    这具话我认同,在蝙蝠侠里有一句名言:“没有迫不得已的时候,谁不想正义凛然?

    关于虚荣,其实你说得没错。但前提是那女的才华横溢,或者有财务商业会计头脑(对男人老板有帮助),或者本身就是女强人(企业家,政治)在财务管理上有着令人敬佩的坚持和追求”这个论点我就认同。如果没,否则那女的就是废才一个。

    比如这样一说:如果一个女人,不进厨房,不做家务,不体贴别人,一味地索取,各种品牌倒背如流,文学、历史、国事无一过问,成天嚷嚷着生病难过要减肥却懒得运动,除了泡沫剧和吃喝玩乐打扮,一点爱好也没有,还没赚一分钱就开始闭着眼睛扯Gucci、Chanel、LV,幻想找个高帅富,又要百万富豪,这样的女人基本上也是个废物。

    在大马,还没像香港那么严重。很多时候可能是不自爱(不管道德),或者是好奇想体会爱爱的感觉XD。经济也可能是其中之一。

    ipad iphone 缓交在中国发生,大马应该几乎是无(但不可能说没有)

    那些老年人,政治人物,迟早会给反叛,有政治醒觉,经济醒觉,商业武力战术醒觉的年轻人们杀的。其实从你的全部文章来看。。。。我隐约感觉到。。。。。。。。过了不久,革命战争可能要来了。。。。穷人以示威武力对抗富人。。。年轻人对抗老人。。。。毁灭政权,阻碍。创造新的时代。。。。

    ReplyDelete
  9. “开心”而陪睡的女孩(怎么我就没遇过),

    这个容易解答,一是你口才不好,二是你样子不帅,三是你没桃花命。

    还是认为经济不会是成为援交的理由,在早期很多印尼女子来马,他们大部份是任劳任怨的在做女佣,但现在开放后的中国女人她们来马大部份都只想找快钱~做鸡,我想这和宗教信仰也有关系。

    ReplyDelete
  10. 陪睡的理由我想应该是口才不好和没缘分吧~
    (决对不可能是样貌问题!!!^^)

    ReplyDelete
  11. 丽莲姐姐:

    我在回复里说了啦,我说的经济因素导致援交现象并不是表示
    “女孩子们穷,穷到没饭吃,所以就去援交”
    我不是这个意思。

    就拿你说的她们可能心灵空虚来说好了。为什么会心灵空虚?可能就是家里缺乏爱了,父母没时间陪她们。为什么父母没时间陪她们?工作忙吧~为什么父母要工作这么长时间?还不是经济收入的不平衡。。。所以这就是我说的“经济问题”导致援交现象。(我在5楼的回复说了啦)

    再拿你给的印尼和中国女孩的现象来支持我的经济理论。但我要先说,我的援交并不只限于女生,男生也算的。

    1.印尼
    -印尼每努力工作,虽然薪水低,但换过去印尼盾还蛮多的。她可以在心里盘算,她在这里马来西亚给我们剥削5-8年,过后就可以存一笔钱,然后就可以在印尼kampung做一些小生意,日后的生活就好过了。
    2.中国
    -中国开放然后经济好这个问题我打算以后写一系列的“大中华情意结”来发表我对中国的看法,现在先讲一些吧。“中国的经济好、GDP高”,这就表示人民丰衣足食?这可不一定。GDP那些高,国内的老百姓依然可以很惨(贫富差距那些)
    个人觉得那些援交的中国女孩,可能一定程度上可以说道德沦丧,但这也和她们所处的城市有关。(援交这些现象,城市越大就越严重)。大城市,生活水平高,薪水跟不上自己的需求,自己又没能力赚大钱,卖身是很好的选择。当然,你说她们没道德我也同意的,但主要问题是收入跟不上生活水平。

    在大城市,那些没高学历的男生,眼看工资跟不上生活费(更不要谈讨老婆),能怎样?援交,不能,除非长得像金城武。那些男生不像上面的印尼女佣,不是你工作10年就可以存够钱的,你算来算去,你怎么工作都存不到钱,你还会像印尼女佣那么拼吗?结果居然预算到了,所以再努力也没意义了。

    那些能男生怎样呢?绝望的要么就像早期的富士康13跳、要么就沉迷电玩逃避、今早有酒今早醉,这才是我认为导致他/她们道德沦丧的原因,这才是我说经济问题的意思。这也是为什么我不看好中国的未来的原因。

    ReplyDelete
  12. Anon:
    我那句“这个女孩在财务管理上有着令人敬佩的坚持和追求”开玩笑而已的,不需要当正,呵呵。。
    女生如果漂亮、性感就不是废柴了,嘿嘿。。
    至于经济原因,可以看我在第11楼的回复吧~

    //在大马,还没像香港那么严重。很多时候可能是不自爱(不管道德),或者是好奇想体会爱爱的感觉XD。经济也可能是其中之一。
    ipad iphone 缓交在中国发生,大马应该几乎是无(但不可能说没有)//

    城市越发展,工资越跟不上生活费,就会变成那样了。你举的两个城市,都有我说的“经济问题”(贫富差距、工资上涨慢、薪水拥有追不上楼价、创业没机会、资源垄断)

    以后anon留言可以在下面放个昵称吗?有时很多anon我都不知道是那一个。。:)

    p.s.我也很喜欢蝙蝠侠的,第三部好像是谈革命的,期待期待!

    ReplyDelete
  13. 也未必,那女的除非才华横溢,或者有财务商业会计头脑(对男人老板有帮助),或者本身就是女强人(企业家,政治),只要有其中一样,如果他漂亮,性感又有其中之一,二就不是废才了。 但是要是如我说得:虽然美,但是如果一个女人,不进厨房,不做家务,不体贴别人,一味地索取,各种品牌倒背如流,文学、历史、国事无一过问,成天嚷嚷着生病难过要减肥却懒得运动,除了泡沫剧和吃喝玩乐打扮,一点爱好也没有,还没赚一分钱就开始闭着眼睛扯Gucci、Chanel、LV,幻想找个高帅富,又要百万富豪,这样的女人基本上也是个废物。

    ReplyDelete
  14. 楼上的anon,你不是要我说到这么露骨吧?如果我是买家,我只需要一个高素质的性玩具(漂亮?身材好?Ok,成交!)
    我他妈的管她看不看莎士比亚、听不听莫扎特

    (说得太入骨了,罪过罪过,希望没人看到^^)

    ReplyDelete
  15. haha 一下子就进入了我的设计语言陷阱阿 (你太认真了,以下说出露骨的话,如果我是假好人,你的名声被我毁了XD)

    ReplyDelete
  16. 大哥/姐,我是假设你们来我这里是交换/交流意见的,说到客气点是来指教在下的。所以大家的回复我都会尽量认真回复,如果你要在这卖弄你的文字设陷阱水准,不好意思,可能来错地方了。

    一来我这里很少人来的,没人看到你的高超表演。
    二来如果你有看我之前的文章,我什么AV、粗口都有谈的,不是走高调路线的。名声早就没了,呵呵呵。。。

    对了,应该是第三次问你了,能留个名,方便认吗?因为还蛮多Anon的。。

    ReplyDelete
  17. 当然这世界上有着千奇百怪的故事,除了钱,爱慕虚荣,也有着很多的因素而导致援交…卖身葬父,供养家庭,买名牌,赚取生活费,跟潮流,被骗,自爽等…

    道德问题?可不可以说是时代的价值观念不同了…贞操已经在排行榜的比较后面了,…钱,亲情,友情,自尊心,等等的排列
    有些人不为五斗米折腰,有些人金钱至高无上,主要的都是个人的价值观…

    ReplyDelete
  18. 这个是我写的,有几个anonymous,所以要写一下。
    “世界上最重要的通常都是最便宜的。
    空气,水。”

    //你在课本上加多几个chapter,然后骂人家援交是不道德的,甚至动用宗教来说,援交会下地狱的,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还有,很多援交的男/女主角都是大学生毕业的,我不认为是无知或道德了。就算是道德,那导致道德问题的原因又是什么。请参考我在上面的回复,可以的话去看我那一篇share出来的文章。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所说的“教育”,并不是知识上的教育,而是做人的教育。一个道德的教育。顺便说一下,我个人认为,现在的教育太没有水准了,只教人做事,没有教人做人。同意吗?

    ReplyDelete
  19. 又看了一下,
    zues的意思大概是
    经济影响了我们的价值观吧。。我猜的。

    因为经济不好,所以才没有资格谈论道德的价值观。

    欧美国家的女生好像是比亚洲的女生更早性开放吧。
    欧美->经济
    性开放->我们所谓的道德

    ReplyDelete
  20. 良:

    这一篇我其实写得很乱,又想谈道德,又想谈经济分配不均衡导致社会异化,最后导致传统价值观失守,让援交成为现象。但都写不好,搞到文章2头不到岸,我打算今晚再写多一次,记得捧场唷!~

    //我所说的“教育”,并不是知识上的教育,而是做人的教育。一个道德的教育。//

    什么是做人的教育?道德教育?宗教、道德的课文在我们的中小学都有教导呀~其实我的经济理论是(更正确地说是社会不公以):
    -你在学校,人家教导你“努力可以成功”、“勤劳可以赚钱”、“饿死事小,失节事大”这些“道德”观念。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不管你怎么努力,钱还是不够用、你永远买不起一间房子、你身边很多人,不需要努力,靠一些手段(也许是富二代、也许是投机活动、也许是买卖肉体),就可以活得很风光。

    而你,为了保持/相信“道德”、“勤劳”这些东西,依然活得没尊严(很穷那些)、身边同性朋友看不起你、异性朋友可能不要你,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可能去援交等找快钱。

    当然,你的援交行为是“不道德”,但如果我们只是批评你不道德,而忽略了让你变成这样的背后社会和经济因素,这样是没有意义的。更不要提一些生活很好的人要求你“再穷也不能放弃尊严“那些鬼屁话了~

    所以,这样教育强调再多的道德都没用。

    另外性开放和我谈的援交是2码子的事情。性开放人家可以免费和你一夜情,援交是要有报酬的,要么给钱,要么送礼物,最低程度也要请吃饭之类的。

    我的经济原因导致援交现象的理论,我今晚有时间再写一篇较完整的文章来说明吧~

    ReplyDelete
  21. 老百姓:
    //道德问题?可不可以说是时代的价值观念不同了…贞操已经在排行榜的比较后面了,…钱,亲情,友情,自尊心,等等的排列//

    以贞操来定义一个女人是“好女人”与否,是古代的男人父权社会下的价值观。当然,我不是鼓励大家性开放还是什么的。

    ReplyDelete
  22. ×什么是做人的教育?
    ×活得很风光
    人的态度,不应该建立在富裕程度上。
    富就自命清高,穷则摇尾祈求?
    我认为的做人态度不应该是这样。

    ×性开放不同于援交
    上面也是有提到,援交也是为了享受吧。。
    为了钱,也是能够去打枪吧。。

    ReplyDelete
  23. 良。
    ×性开放不同于援交
    上面也是有提到,援交也是为了享受吧。。
    为了钱,也是能够去打枪吧。。

    再加上。。贩卖毒品,
    援交也是为了享受吧~那也很可笑,就算要钱的最终做到烂也可能赚不了钱,还可能变成臭货。
    哈哈~还是你最通透,总之讲不完啦~
    总结我觉得是社会失衡

    ReplyDelete
  24. 良:
    //人的态度,不应该建立在富裕程度上。
    富就自命清高,穷则摇尾祈求?//

    这些高风亮节、贫贱不能曲等名句精华书本上绝对不少,但是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没“道德”呢?你灌输学生再多的道德价值观、人生观,但出到来社会却让他们看到社会是与课本教的不同,也会让他们堕落地更快。

    //为了钱,也是能够去打枪吧。。//
    什么叫“为了享受,可以援交。所以为了享受,就可以打抢”?抢劫是犯法的,至少现在援交不是。你可以反对援交,但不能以这些无限上纲的命题来反对。因为我不能说“如果让同性恋结婚,那也可以乱伦、那也可以和动物兽交了”来反对同性恋。

    要说出这样的命题,先要解释出同性恋结婚和乱伦与兽交的关系。同样的,你也要指出援交和抢劫的共同点。

    ReplyDelete
  25. //你灌输学生再多的道德价值观、人生观,但出到来社会却让他们看到社会是与课本教的不同,也会让他们堕落地更快。
    不认同,我说的道德价值观不仅仅是在课本上交的而已。
    见到长辈要叫人,这种是简单的道德体现了。不是一直在耳边说,你要怎样要怎样。而是要求要做到怎样。社会观的改变应该从教育开始。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教育要教做人,而不是做事。

    //如果让同性恋结婚,那也可以乱伦、那也可以和动物兽交了
    事情的发展是从浅入深的。当看到事情有开端的时候就应该阻止了。而不是等到不可收拾的时候才觉得事态严重。
    是要是和未成年发生关系就是强奸,也属于犯法。
    为什么我把援交和打枪放在一起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觉得“爽!”。因为我爽,所以我这样。因为我爽,所以我那样。

    ReplyDelete
  26. 良:
    //不认同,我说的道德价值观不仅仅是在课本上交的而已……///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认真的看我的回复,我的意思是不管你教什么(教做人、做事)或怎样教(身教言教、身体力行的教),好了,学生们懂了,我们应该要这样这样,
    1.我们不能贪心
    2。努力可以成功
    3.要尊敬老人

    但是,但他们出到来社会,却发现
    1.社会上很多人贪心都没被对付
    2.努力的人根本不能成功
    3.老人们倚老卖老等等。。。
    那学生们的道德观就会受到冲击,从而可能改变他们自己的原则,然后也走上道德堕落的不归路。
    我是说我们只是看到学生们“道德沦丧“但没有看一看是什么造成他们”沦丧“的原因,只一味要加强道德教育,但没有反省社会的不公是造成他们变坏的原因之一。
    这篇你看了吗?
    援交现象与社会不公

    //是要是和未成年发生关系就是强奸//
    援交不一定有性关系的,有一些只是陪人吃饭,当然,这和我的文章没有关系,就不多谈了

    //为什么我把援交和打枪放在一起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觉得“爽!”。因为我爽,所以我这样。因为我爽,所以我那样//
    让我告诉你,我的意见为什么不能比较援交和打抢:
    1.打抢是有一方不愿意,援交是双方你情我愿
    2.打抢是抢夺被人的财产,有一方会遭受损失,援交没有
    3.打劫是肯定犯法(刑事罪),援交顶多是道德问题(除非和未成年少女发生关系)

    所以,这两样东西不能比较。否则我也可以更加离谱地说:

    我反对自由恋爱,
    然后我说我反对的理由是:
    1.自由恋爱是他们觉得我高兴、爽,就和谁在一起,
    2.然后再以你的逻辑说打抢也是“因为他们觉得“爽!,所以去打抢”,可以吗?不可以
    3.,所以自由恋爱也要被禁止。

    你看到拿两个不同的东西来比喻,再反对其中一样的荒谬吗?难不成我可以说,“自由恋爱和打抢是一样的”?
    这就是我说你不能把两样东西放起来比较,却不谈他们之间有什么共同点可以让你比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