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大中华情意结1——滚回中国吧

之前的AV系列Season1写完后,打算写这个的。
这个大中华情意结我想写很久了,发现有很多东西可以写。
自己在马来西亚混了多年,在巫统的两种族制度下生活了多年,对自己是什么种族文化,有时也感到很迷惑一下。
写这个大中华情意结的原因是为了发表一下像我这些身份很奇怪的“海外华人遗孤”对本身文化和“祖国”中国的看法
今天第一篇就谈一谈我曾经“打算 balik China”的原因,下篇再解释变成“汉奸”的过程。 :)

希望你看了后,也会和我一样,变成汉奸。:D
因为工作的关系,有接触过一些上了年纪的华人(60以上),和他们谈了些政治,了解了他们对中国的看法。
有问过他们对中国的看法,都是说“中国现在富起来了”,好事来的。说的时候我还感觉到他们的兴奋。
(对于中国“富起来”这个说法我是有待保留的,下篇或下下篇再谈)
有个uncle还告诉我“共产党好,中国人太多了,需要手段残忍如共产党的党才能好好管理中国人”。
我说但是共产党在文革时害死很多人喔~uncle告诉我“那是必须的”(说到学术性点叫不能避免之恶呀~)
好好好,不提共产党,等下离体了。
说uncle因“中国大国崛起”而产生的兴奋感,此兴奋感海外的大中华子民应该集体分享其喜悦的。
这种兴奋感我称为“海外中国人/华人自卑意淫情意结”。老实说,这个病我以前有过的,直到变成汉奸才痊愈的。

话说我当初努力学英文时,发现英文很难学,就想放弃的。那时在想,我他妈的为什么要学英文?
因为英文时国际语言呀~为什么英文是国际语言呢?因为美国和英国等以英语为主的国家是世界强国,所以英文就变成必学的强国语言了。
那时我又在想,我的马来语和中文还不错,如果马来语能成为国际语言就好了。
(那时的历史书有说过在马六甲王朝时代,马来文是通用语的。)
但看了大马的“客观”政治环境。对马来西亚能成为世界强国的可能性还是不抱任何希望。
马来语不能,就希望华语了,那时中国正好在“崛起”,就把希望寄托在伟大的“祖国”身上了。

所以那时的我也像那些uncle酱,对中国的新闻是很关注的。
也要感谢本地的华文报章,在国际版都有一页是报道中港台的新闻的,所以我可以在那里了解华人世界的新闻。
所以那时我也很兴奋的,看到报章有报道利好中国的新闻时,如GDP又成长多少、火箭发射有成功多少、导弹又精准多少。。
都会很兴奋的~心理也想着,中国有一天强大了,
巫统也会认为我们华人不用回中国了,华文变成国际语言了后,就有发挥我们大马华人之长了。
此外,让我的大中华情意结更上一层楼的是凤凰卫视。这个电台真他妈的赞的,女主播美到。。男主播帅到。。

在这个电视台也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经济上、社会上、文化上,也包括凤凰很常意淫的毛泽东共产党时代光荣史。
此外一些中国“左派”的思想也占据了我的脑中,那些《中国可以说不》、《中国不高兴》等书籍都成了我的最爱,
我也认为中国也是时候“亮剑”了。
最给力是加上军事节目的推波助澜,你真的希望中国可以干掉美国,成为21世纪的大国霸主。

简单来讲,那时的我,国内政治上也是希望中国的强大可以改变大马华人的命运。
国外政治经济上希望中国的崛起可以制衡/平衡美国在世界上的霸权,成为世界新的领导人。
文化上也敢敢以中国文化为荣,以为中国的儒家文明文化可以在21世纪崛起,为世界创造新的价值观。
英国工业革命带给世界资本主义、美国佬崛起宣扬了人权、民主,中国的崛起宣扬儒家文化、天人合一、不称霸,爱护环境等
那时SHE的《中国话》、北京2008的奥运会,让我的大中华情意结的G点被刺激到最高潮,最后潮吹了。。
惭愧的表示,那时曾经以中国的成就为荣,曾灵光一闪想过如果我是中国国民该多好。
(土权阿里,对不起,我真心向你道歉,你骂得orang Cina balik China也不完全错误的,sorry。)


好了,废话了一大堆,那我是怎样变成汉奸的?
高潮过后,脑袋开始冷静了,开始看了更多的网上的文章和杂志文章,和“祖国”的负面新闻不断冒出,我开始觉得不对路了。
过后种种原因,再加上自己试图思考,发现大中华情意结不单止不work,还是那些XX用来忽悠人的。
想了很久,到最后发现了中国文化的酱缸性和恐怖DNA,心理震撼很大,汉奸之路,就开始打开了。。。
下次再写是怎样变汉奸的。。。

4 comments :

  1. 万分期待你的下一篇,“走上汉奸之路”! :D

    ReplyDelete
  2. 人家中国人发誓来世不当中国人,我们还要“回中国”?

    ReplyDelete
  3. 小莊 :
    //万分期待你的下一篇,“走上汉奸之路”! :D//

    我下一篇的题目真的打算写成“汉奸之路”,哈哈。但你要等到下个星期日了。。。 :)

    老百姓:
    //人家中国人发誓来世不当中国人,我们还要“回中国”?//

    钟祖康的论述也太绝了。。呵呵。。就像围墙,里面的人想冲出来,外面的人想冲进去。但我觉得想回中国的人不会很多吧~顶多都是想在中国的崛起粘一粘光,满足自己的大众化情意结心态而已。回去?共产党太吓人了。。。

    ReplyDelete
  4. Alternative : in stead of asking pendatangs go back to their mother-lands , HEY, why NOT beg their capable 'mothers' to COME & assist ruling the boleh-lan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