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大中华情意结2——汉奸之路

OK,今天讲我走上“汉奸”之路的原因。
个人觉得,华人的大问题之一是看历史的角度,采取了二分法,非黑即白、非奸即忠。
在漫长的中国历史里,我们制造了太多的神、也制造了太多的鬼,但却几乎没有人。
神的就有孔明、关羽、岳飞、李世民、袁真焕等;鬼的就有秦始皇、曹操、秦桧、吴三桂等。
对于诸葛亮、关羽岳飞等人物,几乎只有赞无弹的;曹操之类的大花脸就可怜了,几乎被骂足了千多年。
在变成汉奸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如果遇上秦沛何其妻子的跪像,搞不好我也当场露鸟(应该是叫大雕XD),向他们小便的。

现在变成汉奸后就不会了,知道当时南宋的秦沛之流的主和派也有其政治考量的,岳飞主战派固然精忠报国,
但其背后在政治上、经济上甚至皇帝上是否有顾全大局,也是值得玩味的。单单以汉奸忠臣二分法来看待历史,
会错失很多精彩的东西。除了制造很多神和鬼,中国历史也喜欢把全部错误赖在女人身上
中国的四大美人,跟着时间排得有西施、貂蝉、王昭君、和杨贵妃。
西施导致吴王夫差的灭国、貂蝉的美人计,让吕布杀了董卓,过后吕布自己也死在曹操手中。
杨贵妃间接导致了安史之乱,王昭君算是比较好了,远嫁去匈奴,配上呼韩邪単于。
还不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冰山美人,褒姒妹喜骊姬和充满传奇色彩的妲己
都在不同程度上导致了西周、夏朝、晋国之乱、商代的灭亡和倒台。
这些混蛋历史学家,把一个国家的灭亡全部怪在这些“妖姬”身上,真的是窝囊。
所以曾经有人说过中国文化是歧视甚至仇视女性的,
这些“学者”,表面上道貌岸然说美女是祸水,心理却垂涎别人的美色,做人太辛苦了。
所以我索性不要得到这些主流文化的认同,变成汉奸,这样才能活得开心、客观看问题。



可能你会认为这些都是几百千年前的鬼事,看不看得懂没有什么关系,不是每个人都对历史有兴趣的。
没错,这样说也对。但是只从几年前接触香港才子陶杰的文章,对他的“小农DNA”产生很大的认同感。
陶才子写文章时的没有立场遭很多人诟病,但他对中国文化却有很多真知灼见也不能被忽略的。
比起陶杰有点无礼的“小农DNA”理论,已故台湾作家的酱缸就比较文雅了。两位作家的理论,基本都是一样的
那陶才子的“小农DNA”和柏老的酱缸和我讲的看历史有什么关系,有。
就是我们喜欢看历史二分法,白脸永远是白脸,大花脸永远是大花脸,这些酱缸或DNA,也带到了今天的社会。
几年前我们大马不是有个“德高望重”的华教斗士之类的老咖,临老衰收尾,涉嫌“非礼”记者,对女记者的飞禽大咬被报道。
事后的发展,报馆被鸟。华教斗士班底倾巢而出,为老KK说话。说人家是什么华教斗士啦、民族之魂啦、华教之光啦,
然后再鸟报馆知道人家老KK病了,还故意派记者去,分明是要炒作,有何居心?
接着以不输给巫统的白目解释说此老KK并不是非礼,而是对晚辈“亲密”的作风,但却遭有心人士故意曲解了。

看到吗?就是这些造神运动,导致那些“神”不可以被批评。因为他的功勋,所以过后做什么都是对的。
因为他是忠的,就容不下批评。中文成语不是有句叫瑕不掩瑜吗?
老KK生前对华教的功绩,我们永远会记在心中,如果有一天哪条混蛋试图抹杀他的功劳,我们也会誓死守护他的尊严。
同样的,老KK如果有犯了“过度亲密”的罪,也要被批评或告上法律呀~斗士是一回事,人家女孩子的清白很重要呀~
但是,这个华社因为“传统优良文化”的关系,还有“给脸”,事情被压下了。
在这件事中,我觉得最大的问题不是“瑕不掩瑜”也不是“给脸”,而是没有法治精神。
犯法了,既要接受制裁,我他妈的管你是神还是魔。就是这班没有法治精神的混蛋,才会把事情搞成这样。
就是没有法治精神,所以才会有之前《阿炳》电影导演说的“.政府如此支持本地中文电影,应该觉得很光荣”的话出现。
民主的内涵是法治精神而不是人治,跟遑论“给脸”了。
没有这些法治精神,一天到晚拿以前的功勋来压人,得罪的说一句,做二等公民真的便宜你们了。

除了是陶杰柏杨这些作家导致我变成“汉奸”以外,另外的原因就是自己发现亲中国好像靠不过。
首先,像我在上一篇说过的,我也曾经希望“中国的强大”可以提高本地华人的地位。
那时因为凤凰台的关系,自己也很亲中国,对中国的前景一片看好,但过后发现凤凰台也是帮中共宣传的电视台。
某个电视台亲某个阵营其实是没关系的,电视台也可以宣扬自己的意识形态的呀~
但是当我在6月4日等凤凰台报导一下64运动,想看下凤凰台对此有什么看法时,却发现他们根本没提。
这。。也太和谐了吧~从此,我对凤凰台的爱开始减弱了。
过后中国连续爆出的丑闻,三聚氰胺毒奶、地沟油、叹为观止的贪污、黑心食品、政府打压民间运动
本来嘛~树大有枯枝,这些毒奶的事情虽然很震撼,其实也可以原谅。但中国政府对毒奶案件的态度,让人不寒而栗。
受害者反而被告坐牢?什么世界?接着“美帝”宣传的媒体纷纷爆出中国的快速发展是“透支社会”的,
经济GDP虽然很高,但都是以牺牲老百姓(工资)、环境(污染)等社会因素达到的。
开始觉得靠这个“祖国”好像有点不靠谱。

接着看了美国的黑人民权运动,当我看到在5-60年代美国黑人在法律上是要在巴士上让位给白人时,我真的很震惊!
美国不是标榜民主、人权那些的吗?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大马建国时不是比他们还先进?
但黑人没有放弃,没有说一些看起来很感概但其实是废话的负气话如“我爱america但america爱我吗?”
更不会坑爹地希望如乌干达、刚果、南非、津巴布韦、尼日尼亚等“祖国”变得强大来自慰。
美国从来不曾不爱他们,是当地人歧视他们。
他们没有选择移民到更先进的国家,也没有选择犬儒,说什么少数种族要感恩之类的鸟话,反而留在当地,继续奋斗。
不管是马丁路德博士的或MalcomX,都以不同的方法为自己的种族奋斗。
两位老黑最后虽然都血腥地被杀了,但也成功地为黑人争取到了利益。
造就了今天有美国有掌兵符的黑人将军、黑人国务卿到黑人总统。


最后在很多的思想冲击下,决定背弃这个悲剧的“中国传统优良文化”,选择当“汉奸”。
当了汉奸,不再承认那些中国文化,不再认为这个历史人物是坏蛋,那个是圣人。
有人犯罪,就要法律制裁,不要跟我讲给脸还是他是神人之类的。
政治上要的东西,就要制度化的争取,不要跟我讲你喜欢就建几间华小给我,要我感恩,我要制度化的保障我的权利。

不爽巫统的霸权,就起来奋斗,拿回属于我们的权力,而不是软弱的希望“祖国”会强大。
没错,我们大马华人是二等种族了很多年,这个问题有巫统的霸道、有华基政党的窝囊、也有本地华人的文化。
我们本地华人的价值不建立在中国巨大的影子下,而是我们自己想办法改变。
对土权、巫统、回教党、开明派马来人、窝囊的华人、爱给脸的华人、像我这种“汉奸”的华人、还有印度人、
东马的卡达山、沙捞越的伊班人、还有最近加入我们大家庭的泰国人,我们要怎样建立一个国家,让大家的利益都能被保障;
要怎样投选政府,要在贪污和割包皮的双重担忧之下,如何捍卫我们的尊严;我们要如何制衡不同力量、不同意见的政党、宗教团体、民间意见,
这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对着中国意淫搞不过的,我真的不看好中国的前景,虽然内心因为同文同种的关系,也希望他们的日子可以过得更好。
对于做么鬼不看好中国,这个下一篇再谈吧~^^

p.s. 对于那些觉得马来西亚没有前途或钱途,选择移民到外国的人。我个人当然希望你们可以留下,增加我们这些“呛声”的力量。
但是如果你还是觉得“这个国家不爱你”,选择移民到外国或balik China的话,我也不能说什么了。
只能祝福你,移民到了美国的唐人街后,遇到Ku Klux Khan,然后把你分尸^ ^。

之前的:大中华情意结1——滚回中国吧

相关文章 :红卫兵批斗大马华人
                :"祖国",强大吧 = =
                :忠臣与奸臣2
                :萨瓦迪卡
                :思考思考:二元思维
                :思考思考:面对真理的勇气

13 comments :

  1. 我曾经在blood diamond看到一幕枪战时, 男主角叫那当地朋友和他一起离开他的国家时,那朋友就即刻拒绝并说这是我的家,我要战到底! 那句话真的震撼了我。至于中国强不强大,真的不关我的事,除非中国拿一亿给我花,我就会赞美中国万岁。

    ReplyDelete
  2. 请问你对现在的民联有什么具体的建议?

    ReplyDelete
  3. 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曾经在blood diamond看到一幕枪战时//
    血钻石这部电影我最近才和朋友拿来,还没看呢~

    //请问你对现在的民联有什么具体的建议?//

    是入主布城的方法?还是成功改朝换代后希望看到的事情?
    如果是入主布城的方法不外是那些争取游离选票、乡村选民、原住民票数之类的。。。
    如果对民联执政后的期待,我之前写过废墟重建4重奏系列,都是我认为马来西亚必须立刻解决的问题:

    1.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衣
    2.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食
    3.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住
    4.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住(patch)
    5.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行(汽车)
    6.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行(交通)

    ReplyDelete
  4. 对,我也认同。 在此之前,我认为重新确立三权分立,恢复地方选举,加强监督任何政策执行的系统,并让媒体自由,赋予监察所有的政策执行的权力。要不然你所提出的四大民生政策就会不知不觉变相成一种利益输送的方法。如果这问题解决了,我想教育部应该列公民意识为必修课。

    ReplyDelete
  5. 其实现在的民联,我觉得他们可能也是一头老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从来没认为民联是好人。。。
      这是一篇网上看来的文章,可能你也有看过。。。
      羊群、狮子、狼

      Delete
    2. 对,我也看过,好像是黄进发讲的,他现在已经被KLCC banned了,不准在那广场从事政治活动。 现在回想起来,在民联的执政州属,他们根本都没在做公民意识的思想宣传,比如稀土课题,我认为他们应该以环保的教育来做显眼的告示板,设立在所有的地区,告诉人民稀土废料的害处。不然对它一知半解的人如何全面了解,难道要梦中讲解?

      Delete
  6. 对,我也认同。 在此之前,我认为重新确立三权分立,恢复地方选举,加强监督任何政策执行的系统,并让媒体自由,赋予监察所有的政策执行的权力。要不然你所提出的四大民生政策就会不知不觉变相成一种利益输送的方法。如果这问题解决了,我想教育部应该列公民意识为必修课。

    ReplyDelete
  7. 那个陈圆圆也是顶无辜的。

    ReplyDelete
  8. 海龟:

    在这一篇也想写圆圆的,但以前写过了。

    忠臣与奸臣3
    我的观点是:
    "还有一些神经病的说法是说吴三桂降清是因为“冲冠一怒为红颜”,为了他的爱妾陈圆圆
    这是典型软弱中国男人历史家的观点,都把所有的罪怪在“红颜祸水”的女人身上
    而且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的说法是因为一首圆圆曲而不胫而走的
    这首曲的作者是诗人吳梅村(妈的,也是姓吴的)历史真搞笑
    但最搞笑的还在后头,那个作曲批评人家的诗人,最后竟然自己去做到清廷的国子监祭酒侍讲
    却还有脸骂别人“汉奸”
    还有那些认为吴三桂会为了一个陈圆圆背叛民族的人是傻的
    陈圆圆只是吴三桂买来的一个妾,在那个大男人主义的年代,就算他在爱陈圆圆也是不会为了一个女人而坏了“大事”
    有这种想法的人把古代中国男人看的太浪漫了,女人对他们来说只是玩物而已
    陈圆圆顶多是比较贵的玩具,但决不可能为了她而背叛自己利益的"

    ReplyDelete
  9. 哇,你这走上汉奸之路还真“漫长曲折”啊。。。

    ReplyDelete
  10. 小莊:

    这年头,当汉奸也不好混呀~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你有这样的想法还是蛮可悲的,因为你既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欧美。我觉得你如果有条件的话,去中国住个一两年,也去美国住个一两年,你就会知道你的说法是多么局限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