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13届大选时的制电子权

在大航海时代,大国要得到天下,就要有制海权。
谁控制了海洋,谁就是地球上的霸主。
葡萄牙、西班牙、荷兰,甚至到日后的日不落帝国英国,当时都有所向披靡的海上舰队。
过后到了二战时期,飞机的发明让制空权成为了战场上的制胜法宝。
二战时期,盟军凭着在飞机上的优势,成功抢夺了制空权,
在拥有制空权下,德国的无敌坦克,就像活靶子那样轻易地被干掉。
接着随着电子科技的发达,世界军事进入了制电子权的时代,
未来的战争可能不需要军人到战场前短兵相见,而只是在后方通过电子战法。
如利用病毒破坏敌方的电脑设备、或利用黑客篡改敌人的敌我识别系统、瘫痪对方的联络系统等,
让敌方的将领空有百万大军,却无法指挥其部队,到时我方再各个击破,杀敌于无形。



发生在昨天的【当今大马昨遭DDOS攻击。民联三党网站亦遇袭瘫痪】,不得不让人感到担忧。
可能你会想:
吊你啦,就算你hack完民联的网站,hack完“亲民联”的网站,我在大选就不投民联?
难道我一天读不到林吉祥、安华的blog,看不到《当今大马》,第二天就投国阵?
就算你现在瘫痪完所有的server,你那些罄竹难书的弊案我已经“记在心中,倒背如流”,
大选我还不是不投你!
hack个屁,我照样投火箭、月亮和蓝眼睛!
呐!凸!hack,再hack,呐!凸!!”

如果你这样想,那你可能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这班对手干过。
千万要记得,你的对手是畜生,不是人,你以人的思维和他们干,肯定吃亏,搞不好还会吃蕉。
不让你上网是假的,断掉你的消息传播才是真的。
我只是一天没带手机,就会觉得很不舒服、很没有安全感。
另外,很多时候,只要听到一些“小道消息”,如海啸预警之类的,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上网查询!
上网看新闻看有没有海啸警报,或者去facebook看有没有网友疯狂share海啸预警,来证实该消息的真伪。

好了,现在如果在手机、fb、甚至电话sms,所有的通讯媒体都断掉的时候,所有的消息都不能被查证的时候,
然后这时候再冒出一些“恐怖的消息”,什么死人、戒嚴、暴乱之类的,导致人心惶惶,或朝野政党互相指责对方骗票的消息,大家各说一词,你又不知道谁对谁错。
这时候,你又不能上facebook查、又不能sms问人家,又不能拿起手机滑来
滑去,
在什么都查不到的时候,你就会感觉被孤立了~(这些感觉请参考好莱坞灾难大片时的世界末日感)
这种孤立无助的感觉,更加增加了你的人心惶惶,最后再影响你的判断。。。这时候,你以为你还会有mood讲:
“吊你啦,我照样投火箭、月亮和蓝眼睛!”?
呵呵呵

中国著名作家韩寒曾经写过引起非常大争议的三部曲文章《谈革命》、《说民主》和《要自由》。
在《谈革命》里说到,中共只需要关掉微博,就能阻止掉任何的革命。
其原文是:
“开玩笑,就算我认同革命,并在上海起义,而且还稍具规模,官方只要一掐断互联网和手机讯号,我估计不用政府维稳机器出马,那些无法用QQ聊天或者玩不了网络游戏看不了连续剧的愤怒群众就足以将我们扑灭,你也别指望着能刷微博支援
 我,你三天上不了微博就该恨我了。”


我想我们是不是太依赖网上的方便来传播消息,导致把所有的东西放在网络,最后反而让自己更加容易被攻击?
在没有制电子权下,我们“打网络战”会不会很吃亏?
就好像TNB断掉你的电,你神马“民联网上第一重炮手”都变成了浮云。。。
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一些心理和生理的准备,准备随时没得上网、没得打手机的日子?
电影剧情很常有的是,男/女主角为了应付隐形的敌人,时常蒙住眼睛练武功。
我们是不是应该也要练习一下,在没有电源、网络、电话的时候如何沟通?
是时候做个狼烟,放一放烟,来传播消息。
或者养一些白鸽、流浪狗猫,关键时刻可以送信。
从今天开始大家要学莫斯密码,在那时候可以用电波来传咨询。
占领华尔街时的人肉夸声器,也是很好的想法。
找几个讲话很大声的三姑六婆,分布在每隔一公里外的关卡,负责靠声音传播消息。
宗教界朋友可以通过灵魂出窍等方法,来云端传播资讯,大家心连心,互通消息。欢迎大家集思广益,一起面对没有网络的时代。
我不是开玩笑的,畜生什么都做得出的。

突然间我想起电影《魔鬼终结者三》最后的一幕,美国本土被核武器炸掉后,剩下的男主角就当成了革命军的领导人。
“丝。。丝。。丝丝。。丝(无限电的声音)
this is Mad Dog Mad Bark , if you are listening to this.... you are the resistance.....Rooster and Hippopotamus Zombies have conquer this nation.....
丝。。丝。。丝丝。。丝”
接着在一个满月之夜,来自未来,活到120岁的安华,带着蓝色黑超,拿着火箭炮,对你说 “i'm back!”



韩寒三篇文章的原文链接:韩寒:谈革命,说民主,要自由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