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顛狗進城

經過了昨天一整天的磨蹭,我終於在昨晚夜裡在吉隆坡安定下來。

早上去機場前,阿姨全家人帶我去吃早餐。
結果一杯Kopi O,已經起價到了RM1.80一杯,
我叫的Teh O,也到了RM1.50一杯的杯具境界。
我看下次去吃幹撈麵時,索性叫一罐可樂比較划算。
感恩阿jib哥,感恩政府對我們老百姓攝糖量過高的憂心,所作的努力,感恩。
過後進機場時,行李和個人的檢查,感覺上還蠻輕鬆的,
如果我是恐怖分子,應該可以很容易混過去。
在個人檢查時,警衛人員發現了我帶在身上的電腦的晶片,問我是什麼,

我說是電腦的RAM板,就這樣過關了。
他們知不知道,專業的恐怖分子,憑一些電板電池就可以幹很多事情了?
本地政府的憂患意識,還是很低,也許我們樂天吧~

飛機上坐我旁邊的是一對老年夫婦,那個男的一直在咳嗽,散播病毒。
在封閉的飛行空間幹這種事情,應該算是生化攻擊吧?
廉價機票果然不同,要從其他地方抽你的水才可以回本。
當安全帶的警報剛剛解除,就聽到空少的聲音,說
“接下來是賣吃的時間,你們買了便宜機票,省了不少,不會連買一點點吃都不肯吧?”
散播病毒的老先生吃完後,服務員們趕快地收垃圾,以進行下一個環節。
果然,接著又聽到空少說:
“接下來我們進入下一個環節,賣紀念品和一些坑爹的玩意兒,
剛才那些不捨得吃的,買一些玩意的應該肯吧?”
就這樣,空中菜市場進行了下,我上了個廁所下,就到了。

朋友來機場接我,帶我搭巴士去城市中心。
在車上,他告訴我在這裡不可能擁有屋子,買了屋子,一世人就會被綁死。
我就鼓勵他拿錢出來頹廢,旅行流浪什麼的。
他告訴不了,他要趁年輕努力工作,好好存錢。
聽到這樣說,我就不好意思告訴她我要去意大利泡黑手黨美眉的夢想。
接著我鼓勵他進direct sales,可以“消費至富”,美好前途。
他說不要,這些老鼠會是騙錢的。
我告訴他,為什麼不,就算不當老千騙人進來,自己買便宜的東西也不錯呀。
(說老千是開玩笑的,我不是這樣認為的,直銷是個很好的概念,我很喜歡)
而且現在很多我們用的物品,很多都有致癌的化學物品,
直銷公司的產品,便宜又健康,何樂不買?
最後他告訴我,因為現在用的牌子,大家都在用,
如果有事情致癌還是什麼的,大家一起死,感覺比較放心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point,日後要深入研究下,
當中的行為心理學,應該對我泡黑手黨美眉有莫大的幫助。

說著說著,就到達了市中心,看到了馬國的建築物坐標——雙峰塔。
說真的,看到它的那一刻,心理覺得很虛無,很難想像。
這個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現在居然在我的眼前。
過後朋友帶領我搭地鐵,當我發現LRT的移動是自動的,沒有司機控制的,
很鄉巴佬地嚇了一下。
過後看到地鐵完全電子化的運行,每一站的自動停下,開門關門,
發現這也是資本主義盡量最大化人力資源,最小化浪費,務必提高人們生產力的坑爹發明。
蝙蝠俠裡男主角作了一個地跌,維護高譚市的財富分配。
我想日後,為了人類的未來,我應該會像Total Recall+Terminator系列男主角那樣,和資本主義有場終極之戰,而地鐵,將會最後的big boss。
現在只差一個身材火辣,可以穿緊身衣的女主角陪我跳上跳下而已。

到了租的公寓,單人房,什麼都沒有,嗯,至少有一個鏈接天花板上的電風扇。
桌子、櫥櫃那些東西,都和朋友去買。
買回來全都是木板和螺絲,幸好朋友夠man,幫我全部連接好,
這些醬man的工作,給我這個弱不禁風的偽文藝青年,肯定幹不了。
繼今早感恩納吉哥哥後,我在夜裡再次感恩朋友的男子氣概。
屋子裡有個女屋友,對我充滿敵視。
幹拿賽啦,我什麼都沒有做!(難道這是傳說中的,樣子的問題?)

這裡和沙巴有大約兩個小時的時差,太陽下山和回教堂念經的時間,
和我的kampung有差,我要一些時間方能調整好我的生理時鐘。
新工作下班的時間較夜,(還不包括老闆跟我講“要能吃苦,OT如吃生菜般普通”的日子)
所以平時7點多吃飽飯回到家裡,洗澡洗衣等等後,8點就得空在電腦上寫博的日子,應該一去不復返了。
而且新公司用的程序語言我也沒有學過,不知道老闆給我的蜜月期是多少?
會不會在試用期時就把我幹掉?
那我就唯有去夜市裡買翻版色情DVD,打著:
【翻版色情DVD是夕陽工業,大家要有懷舊情懷,保留古蹟歷史文化。
在和政府對著幹守護那些老街道的同時,請買一個在非法下載猖狂下,
日益沒落的翻版色情DVD業,以行動守護我們那些年一起看A片的純情青澀歲月情懷】
的召號,和可以投票的外勞在經濟上一較高低,以經濟戰打擊外勞,曲線救國。
所以在還沒有完全掌握新工作前,在還沒有能在公司打醬油前,
可能寫博客的時間,會減少很多。
如果我沒寫,表示我在努力研究新程序語言,並非像網友流傳的什麼在這個聲色犬馬的城市墮落了。^ ^

14 comments :

  1. 弱不禁风的文艺少年,好好努力吧!!!lol

    ReplyDelete
  2. "屋子裡有個女屋友,對我充滿敵視" 你们两个大男人, 在房里砰砰拍拍, 人家房内一个人吃自己, 当然不爽啦 XD

    ReplyDelete
  3. 最怕你遇到了那个身材火辣,可以穿紧身衣陪你跳上跳下的西马美眉后,从此努力研究身体语言,而不是努力研究新程式语言。⊙﹏⊙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能尽量抽出时间写博。小小声讲,我很喜欢看你的博,常常看了笑到滚地。

    ReplyDelete
  4. 新工作,加油吧~

    ReplyDelete
  5. vteng:
    //弱不禁风的文艺少年,好好努力吧!!!lol//

    vteng aunty,第一次留言耶!!!
    是“偽文艺少年”,意思就是假文藝,真柔弱。


    james:
    //"屋子裡有個女屋友,對我充滿敵視" 你们两个大男人, 在房里砰砰拍拍, 人家房内一个人吃自己, 当然不爽啦 XD//

    其實那時我們是三個。hmmm。。。這個我倒沒想過。。。

    苦妈:
    //最怕你遇到了那个身材火辣,可以穿紧身衣陪你跳上跳下的西马美眉后,从此努力研究身体语言,而不是努力研究新程式语言。⊙﹏⊙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能尽量抽出时间写博。小小声讲,我很喜欢看你的博,常常看了笑到滚地。//

    那就研發一種用身體語言書寫的代碼吧~
    謝謝你喜歡我的博客,都是現實生活空虛,唯有在虛擬的網絡裡意淫,自娛娛人。

    denky:
    //新工作,加油吧~//

    謝謝,你的生意也快到開始。^ ^

    ReplyDelete
  6. 欢迎来到吉隆坡。。。
    距离近了 有空可以交换珍藏品 嘿嘿
    祝你一切顺利

    looth

    ReplyDelete
  7. 都已经决定出走的沙巴汉;为何不直接去小新捞新币?
    在读书时呆过首都,真的不习惯,交通真的是一项,人情淡薄,急功近利,现实主义………
    在花花世界里,要保持纯真的心真的不容易…久了;交美眉了,当初的坚持就………
    无论如何祝愿你新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8. 快點讓YB邱知道,又一個沙巴漢流落到首都打工。

    ReplyDelete
  9. 欢迎欢迎!
    希望你工作顺利。

    ReplyDelete
  10. 康華:
    //快點讓YB邱知道,又一個沙巴漢流落到首都打工。//

    康華大哥,說了後,我會被遣送會州的嗎?呵呵。。。我這是特洛伊木馬,來觀察流浪在這的沙巴漢的。

    Neoh:
    //欢迎欢迎!
    希望你工作顺利。//

    謝謝,謝謝。

    ReplyDelete
  11. 老百姓 :
    //都已经决定出走的沙巴汉;为何不直接去小新捞新币?
    在读书时呆过首都,真的不习惯,交通真的是一项,人情淡薄,急功近利,现实主义………
    在花花世界里,要保持纯真的心真的不容易…久了;交美眉了,当初的坚持就………
    无论如何祝愿你新生活愉快………//

    哎呀,老百姓,昨天沒看到你的留言。
    選擇吉隆坡是想看一看國家首都的風情,我對這個國度還有一絲絲的希望。如果要賺外匯,我也會選擇汶萊。生活節奏比新加坡低很多,又靠近沙巴,也沒有什麼消費,容易存錢。大城市生活節奏快,人難免會自私一點。美色當前,你還堅持什麼個毛?謝謝,我會努力工作生活滴~

    ReplyDelete
  12. Zeus Leave Olympus: Life is short but days is still very long. You need to find your own POSITION in this world. Then you will be motivated and move forward. Good luc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