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和平世界裡的蠢蛋(下)

    之前看一些來自中國的書籍時,作者都喜歡批評美等西方霸權國家。說你們美國西方不是講什麼民主自由,尊重各黨各派的嗎?為什麼就容不下共產主義、共產黨?不是很矛盾嗎?聽起來,好像又很有道理。
   年輕人,通常都會滿腔熱血,沒有錢,只好追尋精神上的快感。其中一種就是去反霸權、去支持弱勢的群體。人有惻隱之心,加上本地媒體的洗腦,我們都喜歡批評以西方勢力為主的國家,認為這樣青春沒有白活。
     就不要以為巴勒斯坦的哈馬斯政府都是很弱很慘的,沒錯,武器他們是落後了點,但宣傳方面不差的。如選擇用兒童、婦女當人肉炸彈,或在學校等地擺設軍事設施,只要被攻擊就會造成大量孩童、婦女死亡的場面,在輿論上就可以扳回一城。



     不要相信那種看起來好像很有point的言論,如每個國家都應該有同樣的聲音、在聯合國要有同樣的代表權、投票權,為什麼只是西方列強可以有核武,其他國家就不能?這樣不是雙重標準嗎?
     就好像民主國家投票那樣。沒錯,你可來個大象黨、驢子黨、茶黨、蘋果黨,什麼鬼都好,我都會在民主的立場裡,尊重那你的存在。但如果你搞什麼法西斯黨、共產黨、宗教為上的,我就打壓你。不要那麼幼稚問我這樣是不是雙重標準。因為在民主選舉裡,雖然每個黨鬥到你死我活,但彼此還有一個默契,有個潛規則。那就是你贏你上台,ok不用緊。但是日後我還是有機會上台,大家輪流做莊。但如果你是那些集權的共產黨、神權黨,你上到去,怎麼可能還有輪到我的機會?我尊重的不同意見,只是在一個大前提下(大家有機會輪流做莊)尊重不同黨派,但如果你的政治立場是違反這個大前提(你萬年執政),那他媽的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

     所以搞什麼尊重第三世界中東國家的政權?如果那些不尊重女人、人權的哈馬斯、塔利班掌權了,你要尊重他們的國家?如果他們欺壓婦女如用酸水來淋上學的婦女,所以你要尊重他們的主權,不能干預人家的內政?一個非洲國家民選總統,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搞種族大屠殺,你就要尊重人家人民的政治選擇,不能去干預人家的內政,然後看著大部分的人民被殺掉?
     還有,有些世界古蹟遺產,是屬於全世界的。想像一下,有天埃及的穆斯林brotherhood政府認為金字塔、獅身人等是邪惡的象徵(有在網上讀過【敵基督】陰謀論就知道埃及太陽神的“陰謀”),打算把它們炸掉,你認為國際社會就應該這樣冷眼旁觀?為了尊重人家不同的“意識形態”?阿富汗的佛像炸過了,金字塔被炸聽起來也許危言聳聽,但也不是無的放矢。然後這些看起來很有“大愛”的傻亥,認為要尊重這些不同的聲音?


     好咯,公平咯,尊重咯。大家公平,每個國家一個核子彈,公平。當哈馬斯、塔利班、埃及政府等大家都有一粒核彈時,我看那時候這個“多元”的世界,會怎樣的美好。可能你會說,大家裁核不好嗎?大家都不要,世界就和平了。
     我還是認為,某些文明國家有着核武器等超級武器威懾力,壓抑其他神經病的國家,這個世界才會相對較安全。如果美國、歐洲的軍事實力和哈馬斯等人一樣,那世界肯定是個悲劇。

   尊重多元,其實也是在一個其他多元思維也是尊重人類文明的大前提下進行的。那些反人類的教義、思維、意識形態,要毫不留情地打壓,不要腦殘地認為這樣是不尊重多元。就好像如果有個傻逼國家講要毀滅這個那個文明、要信奉納粹、法西斯等,就炸過去吧,尊重什麼毛啦~別忘了,你一開始懶有型地要尊重多元,還不是為了要世界和平。但有個希特勒在的世界,你不管怎樣尊重,都不會和平的。而這也不是你的態度出了問題。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