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豬哥的8月3號

     當初來吉隆坡的目的,除了為了工作、要參加示威首都的妹紙啪啪啪以外,另外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參觀書展。等了很久,今天終於等到了。在KLCC會展中心舉辦,為其9天的第八屆海外華文書市。我秉持着大家排隊買minions的精神,一大早的時候就跑進去,希望可以搶到好料。


     先說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可能是假期的關係,書展請了許多可愛的小妹妹來當臨時工作人員。有售票的、說服你加入會員卡的、有付款的,妹紙們佈滿整個會展。妹紙從蘿莉、禦姐、少女、偽娘、巨乳、女神等,應有盡有,包羅萬象。個人主觀意見,認為中文書館裡的妹紙較可愛。
方總和你分享閱讀的喜悅

     買了季票,打算去幾次的。感覺上不是很多書,價錢也沒有特別便宜。一些平時隨時可以買到的書,就沒有買了。最後買了2本陶傑的、1本梁文道的、1本想看很久了的黃仁宇的《中國大歷史》、1本哲學入門書和2本賤賣的英文書。第一回合,敗了150塊。忘了鄉愿一下,支持本地書本。但不用緊,還有機會。付款時,可愛的收銀員妹紙問我要不要做善事。用RM105張不切實際的書籤,來贊助山卡拉地區的兒童們閱讀。我想對妹紙說:“我話知佢哋去死”。但人家只是打份part time,還是不要嚇到人家,唯有淡淡一笑,搖頭拒絕。

     我的華人同男事,會聽華語但不會閱讀。為了其女友,打算努力學華語。叫我幫他找華語1年級的筆順作業,好讓他可以順著筆畫學寫字。我倆跑去1年級作業區,翻開1年級的中文作業來看,哈里路亞!現在的小朋友原來已經學得這麼深!?最後跑去“學前教育”區,那裡寫著“3個月以上”,有許多“益智”玩具和卡片。其中一個是認單字的卡片,覺得朋友可能適合。

   3個月以上,what the fuck3個月的寶寶是否會叫爸爸媽媽我都不肯定,卻要“學習”?讓3個月的寶寶玩那些“益智”玩具和遊戲。這不單止是虐待兒童,簡直是反人類了!在小朋友頭腦發育最多的時期,父母讓他們學習和玩“益智”遊戲,毀掉他們的童真與想像力,全人類越來越蠢已經是個不能避免的趨勢了。

     書展還有講故事比賽,小朋友以喪屍的語調講故事,提早預言了人類在後低頭玩電子產品時代,失去想像力與溝通能力的悲劇。而且講來講去都是那些我小時候聽的“經典故事”,為何沒有新的故事?經典固然是經典,但也可以創新許多童話故事呀。說到兒童文學,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本書。作者講在本地政府的種族主義下,小學華文課本裡的許多故事,除了字數上減少外,也有“去中國化”的政策。如《司馬光砸缸救友人》的故事,被河蟹成一個小朋友A砸缸救朋友B的故事。華校生們無法在小學時就認識司馬光的機智,到後來知道司馬光編寫《資治通鑒》,就無法產生那個“Oh,原來是他”的相似感。學習、認識整個中華文化的linkage斷掉了,丟掉子文化孫根也是毫無懸念的問題。算了,在這個時代說這些東西,非常老土,吸引不到妹紙的。。。

     接著為了幫同事farewell,跑去吃日本餐,選了KLCC 4樓的umai-ya餐廳。這次的主菜我點了生魚片主餐。之前吃壽司時也有吃過生魚片壽司,但這次大剌剌吃幾塊生魚片,還是第一次。三八問同事,這是生的哦?完全沒有煮的哦?基友同事說是醬的,人家是醬吃的。唯有硬著頭吃,吃的時候有種茹毛飲血的感覺,天呀,文化衝擊呀。這些照片是攝影發燒友基友同事拍的,食物一上座他就低著頭拼命拍,非常pro的樣子。秀幾張給你們看,哪個妹紙想找人拍寫真的,可以聯絡他。(當然,寄來的個人全體照片,豬哥會先篩選,嘿嘿嘿)

     晚上跑去踢球,今天雖然沒有連續三個禮拜被射中要害,但中途還是小腿抽筋,退下比賽了。2小時的球賽只踢了1小時,貢獻了1個帽子戲法和23個助攻醬,ok的啦。退下場時,非常不協調地從書包拿出書本來,在球場外看書。最近在追《1Q84》,看上癮了。。。:O




6 comments :

  1. 我个人的想法是, 去书展就像去看恐龙一样。 没有电子化的书籍,很快的就一大批一大批的丢掉。

    ReplyDelete
  2. 8月3号书展败了150。吃日本餐,又败了多少钱?

    我要帮你一一记录下来。这样就可以大概大概知道你一个月到底赚多少钱。: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極品丈母娘殺到來了。。。:O

      Delete
  3. 照片拍得真好 (第一張除外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方總氣場太強,相機霸氣不夠,照片拍不好。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