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悲劇2013

     年尾歲末,又是時候回顧一年來自己的所作所為。通常我會寫什麼今年又悲劇呀、沒有妹紙的滋潤呀、事業繼續混混沌沌呀、看過幾多本書呀、哪一部電影最好看等,把負能量傳給大家醬。
     但今年發生了一件對我來說衝擊很大的事,讓我emo了很久很久。我覺得要把事情寫出來,讓我的心情釋懷一點。大約在2個多月前,也是我來吉隆坡1週年的那一天,我在Lahad Datu的屋子,被火燒掉了。

   
有圖有真相,板屋遇上大火,就會啪啪啪一下子燒完。
  屋子被燒到什麼都不剩,幸好家人沒事,但也讓我非常emo。由於我在這裡工作的錢,都花在越南妹紙上,所以個人並沒有什麼存款。那次的災情,我沒有回家,也唯有把戶口裡少量的錢,寄回去救災。去年的農曆新年,我為了節省機票錢沒有回家過年,這次卻無家可歸,依然要在吉隆坡過馬年。

     剛得到噩耗時,並沒有感到什麼壓力。只是在電話裡安慰一下,然後逼自己冷靜思考,短時間內決定要做什麼。並打電話給在家鄉的朋友,拜託他們幫我做一些最緊急的事情。當家人安頓好後,才來想起他的。那一個禮拜上班也是全天候打醬油,集中精神不到。但請假的話,人在吉隆坡也做不了什麼,唯有行屍走肉地上班騙工錢。事情過了1星期後,我才來感到真正的壓力。

     我不停地想,自己家裡的房間裡有什麼,被燒掉的是什麼,有什麼是我失去的而永遠再也找不回的。被燒掉的書本,隨時可以買回。可惜的是一本大學朋友送給我的《紅樓夢》,前面還有一些基友的簽名。
     我家在2003年裝修,那年我有了自己的房間。那時房間空空四面牆,我就打算粘些海報。04年阿森納拿英超冠軍,我買的一本體育報刊附送了槍手得冠的海報,我粘在房間。我告訴自己,其他的空位,等阿森納來年再拿英超冠軍才粘上海報吧。結果一等10年過去了,那份體育報刊也收皮了,阿森納依然苦逼。好不容易盼來今年上半季表現有所提高,我告訴自己,空白的牆壁上終於有東西貼了,結果來了這單野。

     如果說什麼是永遠都不能拿回的,應該是我的日記和照片吧。我4年級開始寫的日記,雖然在初中一就停寫了(原因是我疑心病重,就算寫日記都不會寫太秘密的東西,所以最後索性不寫),但我還真想重溫我小學的心情事。現在沒了。小時候的照片,也全沒了。需知道,那個年代沒有數碼科技,沒有雲端科技,我所有小時候的照片都是hard copy的。我4歲露小雞雞的照片,也沒有了。一個沒有日記、沒有照片的年輕人,等於沒有了過去。馬國政府或美帝如果需要培養特工,可以考慮我,完全可以捏造一個新的身份給我,而敵人卻永遠無法考察。

沒屋子,沒妹子。從此我就是個無家可歸的人了。。
     還有一個是讓我很傷心的,那是我的小抱枕。我母親是個裁縫師,她說在我出生的時候,她就親手縫了一個小抱枕給我。(和嬰兒一般大小的小抱枕)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有這個抱枕了。我到12-13歲時,還需要這個抱枕才能睡覺。直到大約15歲左右,青春期發育,開始想妹紙,才擺脫了需要這個小抱枕才能睡覺的依賴。但小抱枕還是放在我的床上。(聽說進入青春期的麻甩佬,因為開始想女人,睡覺時胸口會覺得不舒服,需要抱一個大抱枕才能睡覺)。我之前打算把這個小抱枕當成傳家之寶傳下去的,日後給我的孩子醬。雖然沒有妹紙,就想孩子,又好像高瞻遠見了一點。罷了,現在抱枕也沒有了。


     由於首都屋價他媽的高,我之前打算過了,如果在吉隆坡實在混不下去,就回老家啃老算了。現在家裡被燒盡,連個退守的大後方都沒有了。唯有自己騙自己,什麼破釜沉舟啦、背水一戰啦。無論如何,都要感謝馬華和國陣政府,在我家裡被燒時,給予的幫忙。民聯的人,不知道死去那裡去了,活該拿不下沙巴鄉下地區。
我之前一直覺得國陣政府欠了我,經過這次事件,大家日後誰也不欠對方,以後各走各路。在這個資本無祖國的年代,國家已經是個很好笑的概念了。

     2013年對我來說,真的是難忘的一年。年初有蘇祿軍入侵,讓我知道,在21世紀,一個半現代的國家,還是會發生國土淪陷的事情。年中大選民聯的失利,讓我們理解一個殘酷的事實,那就是我人生最黃金的25-30歲,將會是在國陣的鐵蹄下度過。年尾的家裡被燒,讓我的童年記憶,完全被摧毀掉。就好像抹殺歷史記憶的國家,發展永遠不健康那樣。家裡被火燒這事對我日後的人格有什麼影響,還需要繼續觀察。雖然我不信有神,但一年內讓一位年輕的屌絲,經歷了理論上的國土淪陷、真實的政治改革無望、技術上的家破人未亡;真主意麵大神,你給我的這個考驗,也未免太大了吧?

     通常朋友知道我的事後,都會問一些重複的問題,可能你們有興趣,我寫了以下的FAQ,避免你們一直問我,然後我要一直回答同樣的問題。

1.做麼會火災的?/起火的原因是什麼?
-消防局的報告我沒有看,但我父親說是他早上用熱水器煮水時,跑去上廁所。一時沒有注意,結果電線短路,引發爆炸,然後一燒不可以收拾。
2. 家人現在怎樣?
-妹妹在外坡工作,父母都去親戚家暫住。親戚很多,這個住一下,那裡住一下,可以住蠻久下的。
3. 家裡的重建工作之類的?
-這個要感謝政府、感謝黨。政府有個幫災民重建的福利計劃,文件都通過了,但到目前為止又好像沒有什麼消息。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會建。
4. 我們有什麼可以幫忙嗎?
-有,捐錢。想捐錢給我的,pm我,我會給你我的戶口號碼。但要最少馬幣RM1000,幾十塊丟人現眼的就不要捐了。
5. 豬哥有什麼打算/期望?
-努力買TOTO,希望中六合彩,然後重建家園。奈何我自己沒錢,無法做什麼。家裡搞成這樣,我的現金流更加被堵死了,在這個沒錢沒妹紙的時代,未來恐怕還要繼續當多幾屆大馬屌絲協會的總會長。個人希望明年老闆加薪多一點,因為我真的很需要錢。

8 comments :

  1. 可惜我九月份的时候马票中不多,要不然我就可以捐一千块给你。不要紧,从今天开始,我常常进来帮你按广告。也希望你的网友们可以帮你按广告,让你赚多多多多多多的钱!

    你一直都说你emo,我还以为你是说爽的,没想到在你身上原来发生了这么一件悲惨的事。sorry,sorry,没有好好关心过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媽,看在你的份上,你的1錢塊可以分期付款。每個月捐100醬,不用一年就可以捐完了。 :O
      我一直以來都是很emo的,唉。。。現在沒房子,還會有妹紙喜歡我嗎?

      Delete
    2. 你现在这个样子,跟你讲山楂树的爱情故事你更加听不进去了.....所以,我就讲你最爱听的话......你现在要把目标放在有钱妹纸身上,无论受尽多少委屈都要把她娶过门或入赘也可以,这样做你就可以少奋斗十年了。真的!:O

      Delete
    3. 少奮鬥10年,太少了。
      現在的人,都想一步登天,連1天都不需要奮鬥。
      看來我要找很有錢、很有錢、很有錢的老女人才行。:O

      Delete
  2. 加油啦。
    小抱枕,我也有一个。: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就好了,還有一個抱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