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豬哥的emo心靈豬湯週記(17-23/02)

                                                         
                                         
本週最熱的話題,莫過於面子書重金收購whatsapp55名員工分到一筆天文數字的獎金。看到這則新聞,驚訝了一下。全球這麼多人用的應用程序,員工才55名?接著面書上網友告知,instagram的員工連20個都不到。再次驚訝,全球這麼多人用的照片貼圖網站,
才由那10幾個人在support?這太驚訝了吧~


過後自己意淫,我在公司裡負責的範圍,也好像是這樣。畢竟我們做的sms跨國加額服務,雖然我不知道總共有多少用戶,但肯定跨了幾個大洲,n個國家。非洲、亞洲、歐洲、南美洲和北美洲,我的公司都有提供服務。而且這些東西,都只是我和我的同事2人再做。日後對妹紙自我介紹時,不要再說我是程序猿,不夠霸氣。下次美眉問我做什麼時,我應該回答她:
『哥的工作,控制了5大洲20多個國家的跨國電話加額服務。我如果MC一天,肯尼亞的非洲佬晚上可能就不能夠和在津巴布韋的妹紙煲電話粥。』

這樣說好像比較霸氣。


現在看著一本小說,講佛洛伊德的心理學分析。這本書,是《當今大馬》的助理編輯借給我看的。很多個月前他約了我出來見面,豬哥emo起來,也貿貿然答應。*他對我說,有註意我很常投稿《當今》,新人裡我算寫的『不錯』,看好我『有天賦寫這類文章』,說我雖然『分析問題的能力不錯』,但寫的『文章結構還是很鬆散』。接著給了我很多“很嚴肅”的書,給我看。豬哥以貌取人,看他一副吊絲樣,擔心自己如果也和他一起看埋這些西北嚴肅的懶覺書,日後也和他一樣,覺得還是專心賺錢買房子買車子娶妹子好。所以他的那些“很嚴肅”的書,丟在一邊,只看這本輕鬆的小說。

在今天菊花華的補選進行中時,看到那些賣文章找吃的人,不知道是為了埋堆還是什麼,說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論述,如“補選投票是反漲價的公投”(wtf,這些東西都說得出口!?) 再次佩服自己的決定,不要沒有被吊絲洗腦成功,和他們一起傻。雖然我不大可能做出什麼apps再讓面書出幾百億收購,但下午和踢球的中年大叔談論KL買房子戰略,用condo包圍bungalow技術上是可行的。突然間,又對人生充滿希望了。

今天中午,去買了一個新錢包。舊錢包真的爛到不能再爛,腐爛的程度,已經從一個錢包分裂成兩個錢包。華人迷信,錢包爛了,裝不到錢,財運也走掉。雖然我不信這些民間智慧談,但考慮最近很多期的萬字票都沒有中,對於5000年的華人民間智慧,我還是帶著一點敬畏的心態比較好。新的錢包,是playboy牌子,錢包外面大大個兔子的標誌。大馬毒撚吊絲協會的主席,用花花公子的錢包,我已經分不清楚自己是黑色幽默還是為自己沖喜。當中的心理,要繼續看弗洛伊德的性壓抑分析才可以了解。

星期三和同事吃飯,大家分享了自己人生的驚險事蹟。痴漢同事說,年輕時因為樣子問題,曾經被警察抓上車,帶回警局被受害者認人。他和一堆嫌疑犯站在一起,等被騙錢的馬來大媽指認誰是壞人。(周秀娜,你今次仲唔死?)高富帥的同事卻說,年輕時的他曾經有一次喝醉酒鬧事,結果惹來重案組警察掃場。最後他們還被警察用機關槍對住,非常刺激。敘利亞男同事表示,他在他的國家,在街上遇到機關槍掃射的次數數不勝數。最刺激的一次是祈禱完畢回家,遇上炸彈客的攻擊。當爆炸的衝擊波一來,他感覺到自己被很大的力量,同一時間又拉又推。接著還告訴我,在示威時,如何neutralize政府的催淚彈。。。我告訴他,我的國家,就是需要你這種人才。


*和《當今》的助理編輯見面是n個月前的事,豬哥記憶不好,這篇博文裡闡述的他對我的評語,很大可能當時不是這樣說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