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2014年5月的一些個人事情

上個星期,中學同學結婚,一班舊同學難得敘舊。我的一位要好的朋友,也從新加坡來吉隆坡參加婚宴。上一次見他已經是09年左右的時候,他堅持說不記得拿過我的《死神》動漫DVD,搞到我現在都還沒有看過《Bleach》。但其他朋友對我說,這部動漫除了前面100話左右好看外;接下來的,越畫越爛,可以一整話沒有對白的。沒看過也沒什麼可惜。

友人結婚買房子,踏進了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婚宴當天,其母親和我握手,說我“長大了”,讓我釋懷了多年的心結。我記得在中學時,大部分同學的母親都不喜歡我,因為覺得我帶壞她們的孩子。還有一個同學,據說(是據說啦)其老母為了避免我,讓他的孩子轉學。真的是夠誇張。 @ @


我的同batch朋友中,最優秀的開始結婚了。考慮到我還是苦逼屌絲,連續多年蟬聯大馬屌絲協會總會長,實在是汗顏。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身邊的朋友不再和我分析《海賊王》的劇情,不再討論溫格什麼時候會下台,而是開始和我談KL哪裡的房價比較好,買什麼保險基金plan未來等。感覺上,自己好像依然迷迷糊糊呀~這個節奏,可是詩史般的漫漫悲劇人生的楔子呀。

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說服我去小新打拼,2.7左右的兌換率呀。我不知道新加坡的法律,如果在新加坡工作,是否不再需要向大馬政府繳稅養豬請吃巧克力?對於朋友的邀請,我還是那句,我愛我的國家 怕壓力。據說在小新工作的馬勞,都是要爆肝加班工作的。我懶撒怕壓力,不想這麼拼。但友人告訴我,難道你在大馬工作,就沒有給無良老闆OT嗎?說的也是,在這裡我有時也要熬夜support地球另一端的客戶的。學成文武藝,貨於帝王家,寒窗苦讀多年,到頭來,只是為了找個好碼頭爆肝而已。
說到個人事業,我最近辭職了。主管問我什麼問題,我客套客套扯了些我自己也不相信的廢話。他是聰明人,應該知道我沒說正相。如果他們有看我的面書專頁,應該知道問題在哪裡。

當然,我是個膽小的人,沒有後路,絕對不敢丟信。其實是找到了工作後,才炒老闆魷魚的。新工作,老實講公司的環境我不是很喜歡,而且衣著也要formal的,很排斥。但工作內容是我喜歡的人工智能,喜歡可以做到開心一點吧。
我的小學老師告訴我,和人說話時,千萬不要咬香口膠,否則會給人一種很不禮貌的感覺。面試當天,我怕口氣會影響評估的分數,所以去7-11買薄荷糖。可是我喜歡的牌子賣完了,趕時間下,只能買了一個香口膠。結果最後一邊在辦公室客廳裡咬香口膠,一邊等人來面試我。朋友告訴我,我最後會被聘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大剌剌坐在大廳了嚼香口膠,嚇走其他面試者,讓他們以為有大耳窿來收帳。

我很光榮地對面試官說,你們列出來的requirement skills和programming languages這個這個和那個,我全部不懂。也許是我大學的FYPAI有關係,也許我那篇不知道什麼時候寫,但是大學幫我publish的研究journal很霸氣,又或者我面試時吹水功夫好,還是被聘請了。由於大方表明我什麼都不懂,所以拿不到我要的薪金,但還是微調20%,自我安慰說好過沒有啦。接下來被抽的稅將會更多了,養豬的奉獻,從養豬尾變成養一隻豬腳了。
最最最坑爹的是,新公司的地點是舊公司的對面。這種科技商業的工作樓,一棟一棟來,每年跳槽一棟都可以跳十年。也許日後還可以和舊同事見面,交換情報。

個人情感方面,自己覺得變得更加變態了。我除了有一個豬頭的面書戶口和專頁外,還有一個沒有對外公開的真名面書戶口。這些通常用來應酬死都要加我的同事。前陣子我用那個真名戶口,加了很多小妹妹。真的是literally的小妹妹唷,感覺上還未成年的。現在的小妹妹,每天拍許多美美的照片,但卻在那裡說自己很醜。為了了解人類的文明走勢,我唯有每天很努力地在面書上追逐這些小妹妹們的芳踪。


最後忍不住吐槽最新的X-Men電影。裡面裡X博士和萬磁王兩位老基友的基情四射到理念的衝突,引人入勝。有人說這是現實世界裡兩種理念的鬥爭。一種是馬丁路德式的和平路線,如X博士要的和平共處,另外一種是Malcom X的鬥爭,如萬磁王的鷹派路線。聽到這些,都為這班豬頭餅的言論感到好笑。X博士和平路線?拜託啦,最打得的變種人,有一半以上都在他這裡好不好?他的和平路線如果你不給臉,他就立刻叫金剛狼切掉你的咕咕叫。A little knowledge is a dangerous thing,弱智社會裡的愚民,懂一點不懂一點,不顧大環境,卻一味懶有愛心懶和諧,沒有談判籌碼,或有優勢不會用,一味悲情玩大愛,然後希望人家會可憐他們,還不知羞恥自喻為民權苦行僧,這種傻海最後頭破血流菊花被爆,也是預料中的事。(相關文章:菩薩低眉,金剛怒目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