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母狗心理學


          當年我小學畢業後,升上中學的選擇有二:一個是華教堡壘獨立中學,一個是政府資助的國民中學。老母告訴我,政府不承認獨中文憑,將來進不到本地大學,所以我選擇了國民中學。那時從華小升上國民中學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你從一個華語為主的校園環境,換上一個以馬來文為主的學習環境,當中的心理壓力,絕對不是學習進度趕不上這麼簡單。
          我鄰居裡的一個大哥哥,比我年長兩歲,所以他比我早2年進入國中。那些年,我每次聽到他天天被校園裡的學霸欺負。不用我說,就是系統性地馬來人校園小混混欺負華人。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聽到他的老母用廣東話告他 “人地野你,你埋忍咯,埋冇理佢咯,做咩也野番佢?”

          然後他就很可憐地哭著說:“我冇啊,我冇佢地呀!佢地話睇我唔順眼,就打我。”那時我老母就不停告誡我,那些馬來人很衰的,你不要去惹人家。所以我是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進中學。
          過後也許是佛祖耶穌阿拉保佑,又或者我的馬來文能力較好,又或者樣貌姣好,更大可能我是在“好班”,混混有潛規則不kacau成績好的書呆子班,所以我順順利利冇穿冇爛地度過了6年半的中學生涯。唯一一次的意外,是調戲馬來妹紙,差一點被她身邊的公狗群圍毆,這個日後有機會再寫。所以那些對馬來妹好身材有貓貓之意的華人豬,不要以為隨隨便便就可以跨上去,哥也是吃過夜粥,大命不死後才有資格當大愛膠人的。切記!切記!

      去年有學者提出愛馬鏟,以正能量來對抗巫統霸權的論述,在網絡上引發了一場你unfriend我,我block你的馬騮戲。一些心靈扭曲的大叔大媽,措辭強烈地批評學者偉大的思想,雙方都看對方不爽。過後有專業人士分析,那些反對大愛跨出去的種族主義者,其人格的扭曲和心靈的黑暗,是受到校園環境的影響。那些在獨中唸書,少接觸馬來漢子和馬來妹紙的獨中生,思想比較極端了一點,會認為愛馬來人是自我矮化的行為,實在要不得。

          其實我除了國際關係和成人影片之外,另外一個很有興趣的領域,就是心理學。話說我當年家裡的母狗一整天都是愁眉苦臉,我很認真地研究了她的心裡,並找出她憂鬱症的原因,最後還治好了她。所以從那一刻起,我就覺得我在母狗心理學方面,是很有天分的。如果心靈扭曲的大叔大媽,不能接受愛馬來人的論述是因為獨中的環境,那麼我們這種可以接受大愛理論的人,心理上是不是也因為多年在馬來人眾多的學校裡“誠惶誠恐”了太久,導致有種自動自我矮化的心理,並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比如我們會因為校方給我們上華文課而高興,卻不會問為何華文課要偷偷摸摸地在非上課時間進行,而且每一年都要校方的批准?



      我一直認為,在學校裡馬鏟欺負華人豬的原因,並不是馬鏟比較壞,而是華人豬比較好欺負。校園霸王欺負的對象,不一定是身體最小的,但一定是最不敢反抗那個的。我很常用我的母狗心理學分析,那些土權等極端分子每次去丟雞頭鴨頭時,心理想的是什麼?比如我們去“示威”,心理想的是等下拍張照片post上網就回家;而那些極端組織丟牛頭後,想的會不會是等下可以安全回家?

          畢竟這是一個沒有代價的行為。華人豬是怕事的種族,這個“stereotype”從小就植入在他們心中,所以才敢這麼大膽來我家丟豬頭。最後的結果也是那樣,丟了很多頭,也沒有反抗,加深了這個偏見,而日後變得更加變本加厲。所以丟豬頭是醬,敲詐你2000塊也是醬。我聽過一個故事,說偷渡到美國的朝鮮人很少被黑幫欺負,雖然他們的人數比其他種族來得少。朝鮮人在冰天冬地的生活鍛煉,讓他們遭受美帝黑幫欺負時,會不要命地反擊對方,導致黑幫都不敢惹他們。二戰所向披靡的德國軍不敢拼吞瑞士,不是打不過他們,而是攻下全民皆兵的瑞士代價太大,導致一向目中無人的希特勒也怕怕。

          心靈扭曲的人,會以為我在鼓勵暴力,脫離了大愛的思維。其實我要求的,只是有個不亢不卑的關係。不亢我們肯定有了,不卑就很難做到了。記得以色列總理說過(用以色列是不是政治不正確?):如果你要和我做朋友,我的右手歡迎你,但如果你打算傷害我,我左手的劍,絕對不會和你客氣(大意)。菩薩低眉,大愛無疆,感化許多妖魔鬼怪;但面對頑固不靈的邪魔,也要金剛怒目,打膠懶那些仆街冚家鏟。
          很多人只看到馬丁路德等大愛人士的大愛法力,感化無數人,並獲得了成功;但卻看不到,黑人對尊嚴的堅持。民權運動固然有金博士的菩薩低眉,但也有黑人婦女堅持不讓座的金剛怒目,那怕那時不讓位是犯法的行為。剛柔並濟,最後才成事。大馬華人豬被social re-engineering到像中國特地調養出來被吃的肉狗那樣,毫無尊嚴與人格,不要說有膽量堅持不讓座,連做任何行為時,都為政府考慮好,怕政府插自己這個那個。

          這種心理,恐怕我再嚴肅進修任何的母狗心理學,都不能體會當中的黑暗。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2,為何我認為在大馬搞馬丁路德那一套是多餘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