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大馬之蠢與香港之春


          香港*和平佔中,這個禮拜華人世界最勁爆的話題。一開始學生帶領時,我還以為又是像我們這種當天散水的一日遊而嘲笑他們。結果沒有,狠狠地掛了我一巴掌。刮得好,我被打臉打到很高興。讓打臉來得更激烈些吧!
          這個事件,讓我非常肚懶的大中華膠一字又活躍起來,這還要謝謝行動黨的超人火力全開在面書罵。很多人誤會,以為支持中共就是大中華膠人,但不是這樣的。如果你真心支持中共,真心維護他們殺人,我當然不ok,但不會稱你為膠人。叫大中華膠人的,像小說《1984》裡世界的人類一樣,擁有兩種思想。大部分事情他們就普世價值,如巫統不能打壓華教,因為學習母語是每個人的權利。民主是好的,巫統不民主,呸!

          但如果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搞訴求,他們腦子的“中國邏輯”就會打開,就說在中國不能搞普世價值,因為理由ABCDE。又或者維吾爾族要獨立,他們就說維族是中國人,不能分離;但如果維族被發現加入ISIS,你說中國人也參加IS了,他們就會辯說那是維吾爾人,不是中國人。聽說最厲害的情形是早上去Bersih吃水泡罵巫統不民主,晚上對着鳳凰台大打飛機,支持中共強行封鎖更文明更民主的台灣。龍門亂搬之厲害,讓人嘆為觀止,唯一的疑問是,身懷搬門絕技卻為何不能帶領大馬進世界杯?

          我在台灣太陽花學運發生時看到大馬華人的言論,就徹底對大馬的華人豬絕望,也覺得大馬華裔在政治上得不到平起平坐的權力,也是並不是完全是壞事。這些大中華膠,表面民主法治人權,心理面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大漢思想。反巫統並不是意識形態上的不同意,而是不能接受被狄夷領導的客觀事實。兩害相勸取其輕,雖然我很不爽馬鏟,但我還是相信馬鏟有底線,讓這些華人豬上位,只會釋放更多毒素而已。

          香港現在進入僵局,要怎麼辦?我們海外華人,因為自己不敢做,但也希望人家做得到,努力精神上支持人家。(當然,大中華醬缸下的奴隸,自己不敢反抗不用緊,還阻止人家反抗)香港這一次的示威,只是沒有當天散水玩過夜,已經有這麼大的威力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沒有一個統一指揮領導人。不像大馬,菊花華或黃德大神不吹雞,全部人靜靜你看我,我看你。這種小組式的思維,分散式指揮,不能讓敵人先擒王的部署,比起等安美嘉一個人的指揮,還是很有效的。


      2天后,就是中國大陸“國慶日”。如果香港示威人士能維持到當天,就可以搞串中共的派對,落了習大大的臉,肯定讓他非常肚懶。香港示威人士近期目標,應該是捱過到101日吧。當然,你們仆街竟敢落習總的臉,他當然不會讓你們好過。現在大家都在猜,習大大是否會猛下殺手,來個新的64?不管如何,香港人要做好覺悟,這次不大可能happy ending的。
[陶傑飯局 (二)]倪匡:有強權就有抗爭

          習總當年登基不久,就學老鄧那樣南巡。官方公佈他當時在南巡說,提到了蘇聯解體,講了這麼一句話:“最后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偌大一个党就没了。按照党员比例,苏共超过我们,但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學者分析習總的話,認為他是紅色政權的堅決守護神,會不惜一切代價來維護共產黨的政權。個人能力最強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就向中共幹部們推薦了《舊制度與大革命》一書。『繁榮卻引發革命」』,是該書作者亞歷克西..托克維爾的名言。王在這種時候推薦了這麼一本書,也讓很多中國政治學者對中共內部的統治,做了很多分析和探討。有興趣自己谷歌。

          所以,習總會不會在香港來一場血腥的鎮壓?認為會和不會的理由,都好像很有道理。一些認為當年中共很窮,都敢敢屠殺學生,現在醬有錢,我是土豪我怕誰?但相反的意見認為,當年中國沒有很開放,所以敢殺人,現在全球化,加上香港是全世界人物匯集的中心城市之一,中共應該或多或少會投鼠忌器。中國異議作家余杰說過,習近平想學毛澤東,並把收回台灣作為他任期內的最大目標之一,香港不會隨便被放生的。

現在香港民眾的情況是:
Best case 得到所要的,特首下台,得到真普選,直選特首,然後再拿一些政治的好處,如香港政府擁有簽證權。
Worse case:就是被做掉,然後我們海外華人每年點蠟燭的日子又多一個。
中間是一人退一步,689下台,再來一個真普選時間表之類的。

當然,這是個人意淫,中共會不會認為自己如果退了一步,也算丟臉而堅決不退?有評論員認為,中共不讓香港人直選特首,最重要的不是怕選一個反中共的特首,而是不想打開先例。香港一開了,就會造成骨牌效應,要么中國其他地方也要直選,新疆西藏等可能要求更多更大的自主權,這都是習大大不想看到的。但動兵的話,代價也是很大的。自江接班以來,中共開始進入第一次文人執政的時代。比起老毛或鄧小平那些軍人出身的大神級人物,這些文人並沒有得到軍隊誓死效忠。所以從江倒胡到習對部隊的撥款等,都是很大方的。當然,習大大可能覺得他太太是軍旅歌唱家,而當自己是軍隊的自己人也說不定。

([陶傑飯局 (三)]如果一萬人佔中)

政令不出中南海,這些都是舊聞了。如果動兵,是否會讓軍人勢力做大,而威脅到中南海裡的那些老人?這些都不好說。其實有個東西我一直再想的,像大馬這種很常“買貴”的國家,都會出現戰鬥機引擎不見、潛艇不能潛,而那個從政治到整個社會的腐敗墮落的中國,其部隊的武器,有沒有這些問題呢?

說到江澤民,最近“又”聽到他去世的新聞。中南海的宮廷鬥爭好看到,連死人假消息都可以作為分析的要據。一些評論認為,中共會不會鎮壓香港的考慮,不是經濟、不是外交,而是宮廷內的鬥爭。須知習能上位,是江與胡妥協之下的選擇。如果現在死人了,除了689,誰會是最大的損失者?
最後我們不妨再意淫一下,touch wood呀,我不希望它發生的。萬一香港人被血腥鎮壓了,會有什麼連帶的影響,大馬又有什麼機遇,我們的外交戰略需不需要調整?如果中共真的來硬的,恐怕香港許多中立派都會變成堅挺的反對派,投向港獨。另外一個來自台灣的689,也會和他的黨一起收皮。就像台灣博客寫的那樣,如果中共來硬的,台獨分子就要對共產黨大大聲說:“感謝丞相賜箭”。

萬一國際城市香港真的被屠城,現在的資訊流傳比1989年還要快,加上外國勢力的宣傳,中共在宣傳上將會很慘,甚至可能會被孤立。中國威脅論將會被炒起,搞不好日本以此要求正規化軍隊,韓國等台灣連成一線。東南亞那些越南菲律賓等賤人更會見縫插針,趁機抽水。還有,不要忘記和新疆聽說很brother下的IS。世界的局勢,會不會變得更加不穩定?
我真的不希望香港有人會傷亡,感覺習總也會和我希望的一樣,會盡量用最小的代價,解決這次的危機。萬一香港人不配合,恐怕結果就非常不樂觀了。前一晚,香港人的宣傳贏了一仗;但接下來,應該會到五毛反擊了。我是一個悲觀的人,我的預測是很悲觀的。就算結果是悲劇,希望大馬人可以覺悟,真正的鬥爭,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且肯定是流血的代價。像台灣漫畫家人2說的,民主不會從天降下來,從天上降下來的,只有催淚彈。一天一日遊的散水運動,只是笑話而已。如果真的要真正的民主自由,就要有犧牲的覺悟。不要的話也不要緊,反正現在也活得好好的。畢竟想一想,土權阿里其實也不是很壞呀。

*佔中(佔領中環)是幾個學者發起的,但這班友搞個佔中,居然講了很久,都還沒有實行。(據說是兩年)。而且這班讀書人的佔中,是和理非非的,不戴面具被抓不反抗。前一陣子還說,確保佔中不會影響香港的經濟與秩序。很明顯,沒有人鳥他們。但當香港人自動走出來時,這些屎忽鬼又突然走出來說,宣布佔中“提早”進行,趁機賺人氣。為何要提這一點?因為有香港的朋友指出,擔心怕日後萬一中共和香港人談判,談判權會落在這班所謂的“佔中發起人”上,那就仆街冚家產了。況且,香港現在是分散佔領,而不是佔領中環而已。這些都是後話了,希望香港人可以熬過這一關。

我係豬哥,大馬沙巴人。我反對港府暴力鎮壓人民,支持真普選!
#‎MalaysiaSupportHk #‎OccupyCentral #‎大馬撐香港#‎689含7#‎天滅中共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