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14

人。猴子。豬。

          由於喜歡陶傑,所以除了他的文章,連他在電台主持的節目都有去聽。故對香港的時事,雖不是十分了解,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認識。這也是為什麼當雨傘起義開始,一些傻逼說什麼“為何以前就不爭取?”時,我就笑了。難不成他們以為香港人每年71大遊行是慶祝回歸中國?
          我有一個阿姨,20多年前就嫁去香港,但偶爾會回來大馬。去年她和家人回馬來西亞度假,在吉隆坡待了幾天;當她知道我在KL工作後便約我出來。我開始擔心和這個阿姨沒有話題說,畢竟不是很熟,也很少見面。見面時,我和她談起香港時事,她驚訝我為何知道這麼多,我說我有看《蘋果》等,加上面書大量充數支那豬隨地大小便的新聞,大意懂一些吧。最後我很邪惡地問她,回歸了這麼多年,中國人好還是英國人管治好?她想都不想地回答:“當然係鬼佬好啦!”

          很多人不爽香港人的普選訴求,除了是『鬼佬可以摸心理』外(請參考上一篇:《大馬之蠢與香港之春》),就是民族主義的自卑心發作。須知道,當年在香港當上港督的,都不是大英帝國裡的一對一政治人才。最優秀的英國人政治人物當然留在唐寧街或英國國會,被派來香港的都是屬於二流以下的高級公務員。當然,優等民族,三等馬都可以賽贏中國人的一等馬。故為了撐起“英國人行,中國人也行”這個泡沫的大招牌,港人要求普選的訴求就會被自卑中國豬詮釋為港人狠狠刮了他們一巴掌那樣。所以你會聽到這麼多邏輯混亂的膠輪來否決港人的訴求,因為這些都是在極其氣急敗壞的情況下說出來的話。


          香港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政治的城市,那是一個賺錢的經濟城市。香港人,經濟動物,香港人都被賜予精仔、應變能力強的標籤,所以什麼藍帕民主運動在香港是沒有市場的。北京方面也是這樣認為,它們也認為繼續給予香港人吃吃喝喝,就能繼續統治這個地方。但中國人就是有辦法把地球上任何的樂土變成地獄的能力,回歸不到20年,英國佬花了150年建立起來的優勢,被中國豬一一敗光。當中又以地產霸權的政商勾結最為嚴重。在港督麥理浩時代,已經領悟到『讓年輕人居者有其屋,他們就不會搞事了』的道理。

          但自從和中國接軌後,不知道是治理能力不好,還是為了讓北京的貪污錢有地方流進,大量地推高了香港的屋子,年輕人要分3代才可以供完屋子。這種絕望的環境,造成年輕人日益不滿,為關心政治的種子提供了很好的環境。加上全球化的思維衝擊(或叫帝國主義的煽動),許多年輕人也開始關心一些除了政治以外的議題,如民主、言論自由等。可惜的是,還有大部分的中國人還停留在口腔期間,只滿足吃吃喝喝的滿足感,而永遠不能了解更高層次的議題。所以你很常聽到膠人問你:“民主有什麼好,民主可以吃飽嗎?”,絕不是偶然的。就像那句話,“住在籠子裡的鳥,會認為會飛翔是一種病那樣”。豬圈裡的豬,永遠不明白在草原奔跑的意義。
          中港矛盾,一句話講完,就是文明的問題。英國人是人,中國人是豬,香港人得到英國人150年的熏陶,勉強是一隻猴子。猴子被更高級的人類管理沒問題,但被豬管理問題就大了。一些台灣的統一派,選擇獨立與統一間的第三條道路,就是台灣和中國建立類似歐盟那樣的盟國關係。除了軍事貨幣等統一外,其他都可以各自為政。理論固然好,但台灣民眾的公民意識比香港還要進步,更加不可能和中國有任何上的統一了。否則,台灣將會是下一個焦土。

          說回港人這一次的抗爭,除了大中華膠,我想大家都可以正面的評價。看到港人的威武氣勢,我都忍不住說他們是亞洲的戰鬥民族了。但就算是雨傘革命的民眾裡,也有很多派系的。我覺得以陳雲為首的本土派,才是香港最終得救的方法。可惜的是他們還是少數,希望這些一夜長大的年輕人,日後會是本土派系的支持者,或至少思索一下香港未來的定位。經此一役,那些大中華的民主回歸派正式收皮,香港的政治版圖將會有新的改變。另外在這個禮拜,當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示威者身上時,香港政府暗地裡推行了許多不利於香港人的政策,包括規定歧視條例適用於公共機構和政府職務和職權。 公共機構和政府部門必須對大陸新移民和香港公民一視同仁, 大陸新移民在未成為香港公民之前, 享有香港公民權利, 包括福利、投票權、擔任公務員。也就是說,那些大量流入香港的支那蝗蟲,將會大量蠶食香港人的福利。可以預見的是,未來猴子與豬的矛盾會越演越烈。
(相關文件鏈接:http://m1.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5418383&type=BW

          還有一點就是,香港這一次的雨傘起義,玩的是倚角之勢。兩班甚至三班人馬,聚在不同的地方導致警方疲於奔命,不能一次過打擊他們。而那些政府的走狗,無所不用其極,想盡辦法解散甚至讓他們集中在一個地方。想起我們的“示威”(經過香港亞洲小戰鬥民族的表演,我們應該不再好意思講自己有示威的吧?),拼了命也要想辦法申請執照,在體育館內示威,怕死政府不能一次過抓完我們,都讓人覺得無奈。難不成我們的社運,都被滲透了?還是一開始都沒有想過要贏的?呵呵呵。。。




有人問我,亂亂講香港人是猴子,那大馬華人是什麼?Hmmm。。。應該是野山豬吧。比豬圈裡的家豬好一點,但最近有不少野山豬表示,山豬太多,需要住在豬圈裡,被人灌水賣個好價錢,才是好豬。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