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介紹膠叔看小說

因為P書店便宜賤賣,所以買了一本Robert Ludlum的小說。是他代表作 Jason Bourne系列的第二本, The Bourne Supremacy》。作者Ludlum被譽為現代小說驚悚大師,而這種結合國際關係、政治、軍事和一點陰謀,也是我最喜歡看的題材。這是我第二次看Ludlum大叔的書,第一本看的是他死後出版的小說,Covert One系列,也是講國際關係加一些科幻的。死後如何出版?就是出版商發現他電腦內有故事草稿大綱,然後請槍手來寫,就這樣借死人的名譽來賣,非常坑爹。

這一本《The Bourne Supremacy》我看到有點肚懶,因為作者不停地講述男主角在第一本逃亡的故事。大佬呀,你偶爾引述之前系列的情節吸引讀者去買來看無可厚非,但連高潮的部分、誰是第一本的壞人都說了,叫我如何看第一本呢? =  =  另外這一本男主角到處捕獲敵人,一次又一次地踩空,讓我有種作者拖戲的感覺,看到也很不爽。但無論如何,這本書我是推薦給那些大中華膠人看的。
作者寫這一本書是應該是80年代末,故事背景是香港回歸中國前的10年。書裡的大壞人是中國的Minister of state,官位的中文名字應該是國家安全部長?這個壞蛋,外界認為他是未來中國副總理的接班人,也是受西方國家喜愛的共產黨內部“開明派”的經濟學家。他將會領導一個經濟貿易委員會之類的組織,來協調資本主義的香港和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發展。這壞蛋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其實是個潛伏在共產黨的國民黨狂熱分子。其最終目的是為了利用香港在經濟上優勢,摧毀中國共產黨,然後幫助台灣的國民黨建立真正的中國!(大意是醬啦,作者寫到很複雜,我的英文又麻麻地)
然後美帝在台灣的線人爆料這個陰謀,美帝得到情報後分析壞蛋的陰謀不可能成功,而且還會導致共產黨為了守護香港而揮軍南下,佔領香港。那樣的話,整個香港的經濟就會毀於一旦,遠東也會陷入浴血的戰爭中。為此,美國和還殖民香港的英國政府,CIA和軍情6處聯手合作,暗中破壞中共內部狂熱分子的陰謀。書裡的一句,Oriental won't tolerate a disobedient child,道盡了東方政府的家長式管理風格。

吶,我沒有劇透呀,以上說的情節在書本首30頁就交代了。

這也是我要推薦給膠叔們看這一本書的原因。書裡面的故事雖然是虛構,但其實也是美帝西方對中國的整體宏觀戰略。我才他媽的不管你香港或中國是否有民主,只要不威脅到我在遠東的利益,金錢妹紙啪啪啪全部被secured,美帝就支持誰;否則,美帝可以和英國聯手,幫中國共產黨解決內部問題,除掉內奸。看,美帝多貼心,把共產黨解決潛伏內部的敵人。不,不是為了中共的長治久安,只是為了西方財團在香港和遠東的利益而已。
但膠叔們那些簡單的腦袋,加上只看那些“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調調宣傳,導致他們認為美國支持香港的民主化,就是黑暗的陰謀。(而且小黑只是用了不花錢的出口術,就被膠叔當為美帝支持香港雨傘運動,這可看出膠叔的蠢,實在是沒有下限的)其實像香港這樣的城市,不管在好萊塢電影裡,還是現實生活裡,都是美帝對中國利益吃豆腐的地方。香港資本主義的金融市場,中國內地爆肝賣血的血汗工廠,都是為美帝全球利益服務的一條龍設計。而中國、香港的所謂領導人,就是這班血汗工廠的領班而已。
作者Ludlum大叔,氣場是不是很像那種反美的南美洲國家領導人?

可惜的是,不管是中國豬還是中華膠,都看不到這個問題。其實你要反美,保護香港或中國人的利益,讓他們有民主選領導人的權力,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在中國領導人全副身家和家當妻小都在外國時,這班蠢人還真的在那裡相信中共領導的中國是抗美,或中國可以制衡美帝的,想起來都幾好笑。不管是中共領導人還是膠叔,後代都在外國,享受西方的民主自由社會,但他們卻在那裡不停地打壓自己同胞的利益。網上流傳一句話說,全世界,就只有中國人(廣義指全球的華人)會打壓自己爭取民主的同胞。每每看到膠叔們不停維護中共利用中國人當美帝為首的西方財團服務的買辦模式時,我其實會懷疑,這班人到底是真的蠢,還是骨子裡一直都是個超級美帝腦殘粉?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