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華校變國際學校!

                我潛伏在敵區大本營刺探軍情尤其是華教的課題時,一開始都有一個假設,那就是:【馬鏟是愛我們的,只是表達能力不好】。如馬鏟並不是要打壓華教,並不是不想我們學中文,而是他們想和我們一起啪啪啪,所以希望各族子民一起在同一間學校裡唸書,早見面晚見面,從小培養你儂我儂的情操。每每想到這我就感動到濕了,故每次看到他們歇斯底里罵華教時,我都有種“他們其實誤會了我們”的心情。

                這個美麗的幻想,直到有天看到它們一遍鼓吹各族讀國小,一遍又咒華人去死才破滅。原來他們一直都不愛我們,叫我們讀國小並不是要培養你儂我儂的情操,而是不爽華小。先說從小再一次培養啪啪啪感情的方法是否有效。反的例子有我從來沒和日本人在一起唸書,但對日本妹紙的幻想從來沒少過;而且就算把各族小盆友放在同樣一個語言教育體系下洗腦,就會教導出和諧的馬來西亞子民嗎?我反而覺得洗腦教育越成功,非馬來人對馬來人的不滿會更大。為什麼?這個我之前寫過,原因是如果課本裡洗腦說大馬是各族和諧大愛無疆,非馬來人小盆友在面對社會(或上大學選科系拿獎學金)時,發現馬鏟特權無處不在,還不因愛生恨,猛甩課本叫回水?君不見最討厭宗教的無神論份子,前身都是虔誠教徒來的?

                所以馬鏟界把非馬來人放進國小內調教以換來和諧,打算教導些什麼呢?說馬鏟是國家的主人,非馬來人要感恩?但學習課程不管是華小還是淡小都和國小一樣,不同語言洗腦應該沒有分別吧?那為何馬鏟界還是那麼討厭其他源流的學校存在?
                前陣子看一本分析中國國情的書,作者說道,中國共產黨政府之所以拼命打算收復台灣的最重要原因,並不是對國土完整性的狂熱,而是不想給中國人民看到台灣民主模式也能成功。畢竟中共最常對圈裡的豬隻(當然包括他國的膠豬)說:中國人不能要求民主,中國人要管的,否則就不能國泰民安。如果台灣走民主化治國也能成功(比起地獄鬼國,台灣早就是天堂了),那麼共產黨的那套鬼話就沒了理據。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出現,務必加快收復台灣,統一了中國,中國人就少了一個政治模式比較,那時再說民主比獨裁好就很難了。

                同樣的,馬鏟的心態也是醬。這種心理有鬼的自卑感,在面對華小生普遍比國小生優秀時,就只能從“團結”、“愛國”這種懶覺藉口裡批評華教。但華教生比起國小生較優秀,我又不覺得是語文的問題,而是文化的問題。華教再不濟,華人豬對教育的熱忱還是有的,雖然現在已經熱忱到變態了。比起國小的馬來老師,華教的老師還是較盡責的。所以差距主要出現在這裡。

                最近華教界的一界畜生又在打打殺殺(好笑的是馬鏟界攻擊華教時,喜歡拿董總來當靶子,卻不知道這個靶子早就在華社沒有任何號召力了),讓我又想了一下我們大馬華人的問題。如果說馬鏟對特權和宗教有強烈的反應,華社的政治G點應該是在華教了。考慮到馬鏟那種“不想你出色”的心態,我們大馬華教界人士有什麼新思維帶領華教邁向新的未知未來嗎?我不管現在那些華教老KK誰下台或誰切腹,就算葉邹這些老屎忽走人了,那些之前所謂被逼走的華教忠臣,有什麼新的思維,來改變華教在大馬的地位?

                首先我們的終極目標,那就是完整的華文教育體系,華小、華中(獨中)到華文大學(獨大?),是不可能被政府承認,或整合進國家體系裡去的。馬鏟界是不可能讓國家同時存在兩個教育體系的,哪怕再開明的人當首相都不能。馬鏟界很常問的問題:華人豬不是講學習母語是基本人權嗎?為何不進國小學,國小也有教中文呀?這種問題,我不會答。如果死都要我答,我就會說:屌你啦,我怎麼可以把我的孩子送去國小,給你們這些馬鏟教?等下教到3語都不好,出來社會活不下去怎麼辦?醬紫講很hurt人,但我恐怕這是我們堅持堅持母語教育的原因。在破落華小裡用中文學中文,和在高級的國小裡用馬來人學中文,是完全不同的。就像馬鏟那樣,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就算國家給華人管會進步繁榮又如何,馬來人不是incharge呀。所以大家都在“我們要團結”,和“我要學母語”下拉鋸戰,因為誰也信不過對方。這也是我之前講的,我們沒有國家“共識”,沒有一個共同的國家想像,擔心跨過去一點,就失去了自己的一點,所以一直都在那裡你看我,我看你,繼續僵局。所以魯迅先生說:第一個吃馬來妹紙的人是勇敢的。> <

                那天和網友見面,也談到一點華教課題,網友主張把華教當國際學校辦。既然馬鏟界可以容許許多國際學校的存在,如英國美國甚至日本的國際學校,為何不能包容一個中文的國際學校呢?然後我們就把華小、獨中到獨大轉型去國際中文學校,根據台灣、香港或中國的課程,全部華人豬去讀這個國際學校。國際學校就私人辦的,政府沒有資助,反正一直以來政府也沒有幫多少,然後華社就要付錢去唸書(但不必每年捐錢,條數算下來,可能差不多),華人豬崽念國際華小念到國際華文大學,不用考政府考試,反正你們華人豬也不打算也無能力進政府部門。過後工作不用怕,反正華人豬老闆只請會講中文的員工,是不是一條好計咧?政治上因為是國際學校,馬鏟不會反對(可能),經濟文化上又能滿足華人豬社的心理,一舉多得,實在好。壞處可能是馬華或火箭從此少了一個政治資本而已,but who give a fuck?而且到時火箭可能為了撈馬來票,已經變成國小的守護神了。當然,那又是另外一個笑話了。。。
               

相關文章:


1 comment :

  1. 網上常看到,他們說我們是沙文主義者,我認為說這句話潛意識是他們覺得我們比他們優秀。他們自卑。

    我們拼,是因為在這國度華人沒有保障, 缺乏安全感。
    他們比我們更沒有安全感,聽不懂的語言就不安。整天嚷著小心別成為這片土地的乞丐。 又要同化你,又要歧視你。

    我還聽過, 我們能買起他們認為貴的地產,是不是有人資助?

    60間獨中如果都想變成國際學校, 有些人的神經又會發作。 是不是華人豬又計謀通番賣國? 不, 是通中賣番!!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