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2015年6月的emo心靈豬湯

       
           這是一篇很沒營養的emo文。
          上兩個週末,跑去踢球,踢完球後,吃晚餐。晚餐時,一位球友對我說,豬哥,你現在的踢法不同了。我說,是嗎?他說,兩年前你剛來到吉隆坡和我們踢,那時你好像Van Persie那樣(他媽的,居然拿這條槍手叛徒來比喻我),見佛過佛,遇神過神,遠奔襲擊,積極進取,攻城拔寨,所向披靡;但現在打法卻是愛理不理,不再跑動,死蛇爛鱔,非常坑爹。隊友這樣講,那就是了。

          這讓我想起以前Chelsea有個加納球員叫Essien,他是球隊裡的火車頭,只要他拿到球,不管什麼情況,都是往前衝殺的。過後他遇上了一次嚴重的受傷,傷愈後歸隊卻心有餘悸,再也沒有傷前那麼風風火火,每次拿到球大部分時間都是回傳或橫傳,以前那個水牛猛衝的Essien再也不存在了。豬哥踢球雖然偶爾受些小傷,嚴重大傷卻沒有,是什麼讓我失去兩年前的激情呢?
          連我最喜愛的足球我都失去了衝勁,由此可見,這兩年來我是更加坑爹了。
          球場失意,以打醬油為己任職場就更加不要說了。職場失意當然不是說我在工作上升職無望,反正我都是一直以來hea着做博炒的。只是前陣子,午餐時間,公司幾個同事在講黃色笑話。然後A君就說B君邪惡,B君說我哪有?由於B君的無辜樣子很搞笑,所以我也嘿嘿嘿地笑了。然後A君看到我笑後,連忙指著B君說,你看,你看,連豬哥都笑了,你還說你是不是太邪惡了?B君繼續無辜。那時我心裡想,wait a minute,什麼叫作“連豬哥都笑你”,難道我在大家心目中是神聖純潔的,是B君實在太邪惡,導致神聖純潔小綿羊的豬哥都笑了?

          天呀,我之前在辦公室是走hamsap路線的。第一間公司調戲離婚不久的人妻,導致她一直問我,你真的喜歡我咩?你們年輕人不是喜歡年輕美眉嗎?在第二間公司裡,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讓好色的team lead對我刮目相看,私下問我,豬哥,你到底*了多少個人妻妹紙?做莫到了這裡,突然間變成了道貌岸然了?我想了又想,應該是工作坑爹的關係。服務鬼婆的這份工作,壓力比起前面兩份,幾乎是等於度假。壓力太少,分散太多,這裡沒有很大的壓力,卻又很多雞毛蒜皮的東西分散你的注意力要你做,導致我很emoemo後又heahea hea下就沒了工作熱情。
          有天去廁所洗臉,對著大大的高清無碼鏡子看我的豬樣,讓我大吃一驚。我知道我的樣子永遠看起來像開擼太多的鬱達夫feel式的傷殘愛國文人,但在憔悴的外表下,有著讓妹紙心動的邪氣氣質。豬中翹楚,就是這個意思。但現在的樣子,傷殘得來,還面目可憎,嚇死我了!看來這份hea hea做的工作,實在是讓我受盡傷害。
          公司有位看起來很dry的馬來妹紙,在我上夜班時有時候會和我同車回。有次下雨,她先在巴士站等,淋濕了。過後豬哥就像英國紳士那樣,拿著雨傘在車站等巴士,當看她不到。過後馬來妹紙跑出來對我說,may I stand with you? I already wet。妹紙說者無心,豬哥聽者有意,覺得她應該與帶雙關。過後旁邊有位死後會下地獄然後被人燒春袋的眼鏡男同事,跑出來說他有多一把雨傘,可以借給馬來妹紙。不久後,再次遇到很dry的馬來妹紙,這次沒有下雨。

          馬來妹紙問在我看什麼書,我說很霸氣的歷史小說,《大秦帝國》。她不知道。我說那是我最喜歡的華夏時代,過了那段歷史中國人就蠢到現在了。她似懂非懂,說她也喜歡看書,但主要是驚悚類的。豬哥如數家珍,說出了幾個著名的驚悚大師出來(其實我只知道名字卻大部分沒看過大師的作品),再告訴她當初在大野狼書展買了很多到現在都看不完。馬來妹紙很興奮,說下次有大野狼書展叫埋她一起去(難道她看不出我是披着豬皮的大野狼?),我連忙說我不想再去書展,畢竟到書店買到的也看不完。最後地鐵下站她先下,她語氣惋惜地暗示我和她不同站下車,豬哥說日後有機會的。火箭成功拉到國家文學家加盟,在馬來社會也掀起了一些衝擊波,看來我這個火箭特派黨員,也不再需要跨出去拉攏馬來妹紙的選票了。

          所以踢球沒力,上班連hea着做也不想做,臉蛋又變得面目可憎,很dry的馬來妹紙也激發不了我心中的J情,看來這是個很嚴重的中年危機。當年在中學聽了一個講座會,回撚講師說,人類除了IQEQ,還需要SQ(Spiritual Quotient),心靈上的寄託。我想,我是不是也是少了SQ,要找個宗教信下醬,重燃我對生活的熱情。有什麼好介紹?最好是那種進去不用割什麼,日後退會也不需要三刀六窿才可以脫離幫會的。

1 comment :

  1. 樂活族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8%82%E6%B4%BB%E6%97%8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