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少主的焦慮

                先帝李光耀駕崩不到100天,小新政府居然把那個罵他的年輕部落客Amos Yee抓去精神病院,現在弄到人家變了另外一個人,讓全世界譁然。雖然新加坡政府不是什麼好鳥,但這種把異見人士抓進精神病院再改造的手段,應該是斯大林時代的KGB玩法吧?現在中共都不玩這些,少主李顯龍做莫會這樣搞的?

                當初,Amos在網上批評李光耀時,我還以為新加坡政府不會屌他,或做做樣罰款一些嚇下他了事,沒想到越玩越大,現在還得勢不饒人,把一個16歲的中學生關起來。以整個國家的機關對付一個只是在網絡上發表意見的小屁孩,而他又不是可以威脅執政黨的團體/敵人,公關上實在是太難看。難道李顯龍的顧問團隊沒有想到這一點?雖然Harry生前也雷厲風行打壓過政敵,但一來他那些政黨大部分都是仆街的共產黨人,另外一些就算打壓也會以較好看的方法如法律訴訟,弄到對方傾家蕩產,合法地打壓。這種在網絡上當噴子的屁孩,全世界都有千千萬萬個,何必花這麼重力去打呢?

                還看到新加坡政府打算立法,來保護李大大的名字,避免先帝的名字被誤用或用在商業上。我那時覺得很奇怪,這好像在搞朝鮮那種崇拜了。根據中國歷史,強勢有為的皇帝死掉後,接位的兒子少皇帝都會很emo,因為他一生都活在強父的陰影下,現在即位後感覺自己做什麼都會被人民拿來和他死去的老爸比。但李顯龍接位不是一天的事情,李sir健在時,李顯龍已經混了好久政壇,總理也幹了10年以上,現在才來說活在父親的陰影下遲了點吧?我不了解李顯龍,但根據李光耀的說法和維基百科的資料,他是一個非常非常優秀的人才。秒殺雞哥和老馬那些阿斗兒子們就不在話下了,拿他和那個表演脫口秀的美國總統和英國的小白臉金馬倫比,也贏很多,給人精明能幹的感覺。


          
                前陣子李顯龍在面子書公開了他當年在大學寫的源代碼,用C++寫出一個解答數獨的程式。源代碼一出,全球轟動,尤其是程序猿界J到爆,天呀,總理大大居然還能寫代碼,實在是太屌了。(有傻逼不知死活地留言說發現代碼有bug,過後有沒有被失踪我就不知道了)在總理秀出代碼後,馬國有人見賢思齊酸葡萄說,會寫代碼解決小小的數獨很厲害咩?我們家的雞哥可以不用任何程序代碼都能把錢弄不見。
                豬哥雖然是程序猿,但沒有J,豬哥明察秋毫,隱隱中感到一絲不對。通常只有那些沒能力或無法做事的領導人,才會秀其他和政治無關的“才華”,尤其是你又不需要考慮選票的來源,更加沒有必要像小黑奧巴馬做許多親民秀(什麼吃漢堡,但籃球,講笑話)。所以你現在想起來,美國在小黑的6-7年領導下沒有什麼建樹,影響力還大量衰退,就是這種小丑政客害的。李總理的能力我當然不會懷疑,官方和野史對他的評價都很好,但搞埋這種政治化妝術秀代碼能力,實在不是李氏家族的風格。讓我不禁擔心,少主身邊是不是有什麼豬一般的團隊,在出埋什麼莫名其妙的謀略,教總理幹這些傻逼事情。

                還是李總理真的覺得Harry見上帝後,自己hold不住場面,所以要表現出強人形象,所以拿一個小弟弟來開刀?告訴外界,一個小弟弟我都不會放過,那麼就可以殺雞儆猴,讓其他人不敢亂來,否則放過了一個,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最後可能變成一種無法收拾的局面。加上看到雞哥和河馬不停被馬國人民troll,變成小丑的國家領導人再也沒有威嚴,人民就不會怕你,江山可能從此變色,那個時候少主就變後主了。小新人民也對政府欺負一個小屁孩沒有很大的不滿(雖然之前好像說投在野黨的人有4成),也許他們真的相信,政府(李家)的權威如果被挑戰,小新的一切繁榮就會不見掉。就像馬鏟那樣,雖然肚懶巫統,但想到巫統倒下自己會吃草,所以最後還是含淚投票投巫統。


                有網友挖苦新加坡人民,說全世界都在聲援Amos,就只有新加坡人不care,這言重了。我敢龜頭博斧頭地和你對賭,如果有海外華人(或白人黑人)聲援大馬華豬豬,對大馬巫統政府嗆聲說應該要廢除土著特權政策,來個公平的社會。我敢說,第一個跳出來的不是馬鏟,而是華人豬,然後對外說不要干涉我們的主權,大馬人的事情大馬人自己解決。最近齋戒月,許多華人看到馬鏟說,“你不需要因為我而避嫌,不在我面前吃東西”就感激到出水,就讓我很蛋疼。就像匪徒跟你說,你不用怕,哥今天還有錢,就不打槍你,不傷害你,草民就下跪感恩那樣。沒有人覺得,我的財物和我的生命,是天公地道我的東西,匪徒是沒有資格搶奪的,遑論要我感謝他?

                當然,現在政治正確當道,這樣問會給人家罵種族主義。有人說大馬人這麼撚柒,是許多學校洗腦、主流媒體、民聯文膽、民聯議員等洗腦弄成的。這個我不大同意,我始終認為,馬鏟不是給巫統弄到變馬鏟,而是馬鏟的血液養大了巫統,巫統的霸道只是馬鏟的集體意識實在化而已。同樣的,馬華民政的狗樣,也是華人的撚柒樣養大的。就如馬鏟改投藍眼月亮並不是拒絕巫統的種族主義,而是希望公正黨和回教黨可以更加照顧他們,華人投火箭也是一樣,並不是反對馬華民政那種在國家政治上小修小補的花瓶角色,而是希望火箭繼續發揮這種和諧各族團結的馬華前角色。秦始皇說,滅六國者,非秦國,六國也。看到回撚在歐洲的底氣叫鬼佬鬼婆遷就它們,遷就了還順便屌幾個鬼妹蘿莉,再看回馬鏟國的華人豬豬的懶樣,我就相信,打壓華人的不是馬鏟、不是回撚、不是巫統,而是華鏟 。

                大馬長期的局勢也是被看低的,只要大馬源源不斷地提供人力(是人力,不是人才),新加坡還是可以從中得利的。所以我說少主,你可不可以淡定一點,有馬國這個國家,小新還會繼續有運行的。你接下來就好好管理國家,放過那些乳臭未乾的小屁孩,不要和他們計較醬多,日後壯大了小新,反收購馬來西亞,以祭先帝的在天之靈,完成他想當馬國揸fit人的夢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