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15

馬鏟界的衝擊波1.5

                原本今天要寫挪威的福利制度與在華人豬社會實施的比較,但今天面子書瘋傳的華人豬群毆馬鏟的新聞,讓星期日休假的豬將軍臨危受命,跑去刺探軍情。今天一早醒來看到網友在傳馬鏟偷手機被抓不服氣吹雞call友踩場,華人豬群毆馬鏟的視頻,讓我不禁喝彩說“民主的勝利”。但午後峰迴路轉,那個用美圖秀秀騙我約炮的馬來妹紙傳了另外一個版本,說是華人豬老闆賣假貨,馬鏟不滿被騙而去理論,結果成了7壯士。

                沒錯,馬鏟界是這樣說的,馬鏟7壯士立抗百名華人豬,撐起了民族的尊嚴、消費者的權利!至於真相是什麼,我們只有等警方的最後說明。但我對真相沒興趣,畢竟在大是大非面前,如果要我在雞蛋和高牆間二選一,我會永遠站在馬來妹紙那裡。
           馬鏟界雖然在齋戒月,但在面子書的留言嗜血得不得了,喊打喊殺喊屌你老母。亮點的是,有馬鏟講邏輯,說如果真的是偷東西,它們會敢返回現場嗎?有者說那是便宜的中國牌手機,又不是蘋果或三星,不可能有假貨的啦。兩大邏輯論述互相碰撞,我只能說,馬鏟講邏輯,阿叉也笑了
                你可以說馬鏟把事件種族化,你也可以說馬鏟幫親不幫理,但馬鏟界的集體發神經值得我們深思的。華人豬賣假貨的“論述”得到許多馬鏟的共鳴,絕對不是情緒化的反應。許多馬鏟現身說法,說自己多次去該商場買東西被騙的經驗,從而有了華人豬做生意不老實的客觀事實印象,這次一來,就J了。如果,我說如果,就算這次證明上面那7位“壯士”是偷東西,也不能改變商場騙人的事實。這麼多馬鏟都說商場的電子產品騙人,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日後那些如果真的有騙人賣假貨的商家,醒醒定定了,不要說豬將軍沒有早早告訴你。

                除了每次都會出現的歇斯底里發神經,馬鏟界也提出了“馬鏟經濟的革命”。它們認為華人豬是仆街的了,沒得救了,但很多情況下還是要和它們買。所以這樣被動下去也不是辦法,應該要弄個馬來版的電子商品買賣城,讓它們可以集中在那裡買,又不會給華人豬賺。所以在罵華人仆街的時候,也有馬鏟趁機打廣告說那裡那裡有馬來人賣電子產品,品質好服務好,試過都說好。搞到我都心癢癢想去支持一下。

                可能你會說,屌,知道華人豬賣的商品是假貨水貨,那你可以去貿消部等部門投訴呀~覺得沒偷東西被屈可以報警呀~反正那些政府部門都是馬鏟居多呀~這個,馬鏟界也是很不爽的。它們解釋,關於假貨它們已經就貿消部投訴了很多很多很多次了,但那些坑爹的政府部門都沒有採取行動。原因?就是被華人豬老闆收買了。這是時下馬鏟界的主要想法,華人就是靠欺騙不老實等手段致富,然後再收買政府官員保護它們,從而無敵於天下。所以,如果你說mata貪污,馬鏟也不否認,但它們會認為是行賄那個人錯,雞哥等高官變壞,都是一些華人肥仔帶壞的,千錯萬錯,都是華人豬帶壞民風淳樸的馬來民族。
                對,我沒騙你,馬鏟是這樣想。那些以為雞哥貪污就可以抽水馬來選票的火箭友,打飛機啦!


                當然馬鏟界最不爽的還是華人豬竟然敢打馬鏟!從來只有馬鏟打華鏟,怎麼可能有華人豬打馬鏟。故這次的衝擊對馬鏟的心理造成很大的驚訝,也引來了馬鏟準備吹雞的反攻號角。(對,馬鏟對真相也是和我一樣,沒興趣的,在大是大非面前,永遠站在自己友那裡)
                ST時代,馬鏟的生活日漸艱鉅,今天在報攤望到馬來報紙的封面是一個打開但空空的錢包,大大個字的標題寫著“Raya Pokai”。這是馬鏟界第一個有雞ST的開齋節,也是第一次雞毛鴨血的開齋節。生活的壓力,導致它們的開銷壓力更大,對“華人商家騙錢”的城市傳說更加敏感,更加嗜血。早期的集體杯葛亂亂起價的華人豬商家(相關文章《馬鏟心理學之杯葛的暗黑肚懶心態》),到現在的杯葛電子商品城的舉動,都是它們自己過得不好就遷怒於他人的一貫行為。接下來他們的生活壓力將會更大,大家華人豬要更加小心,照顧它們的感受了。

                最後是戰略部署了,這個有經濟和肉搏的部署。
                陰毛論說馬鏟這種杯葛舉動,是為了打擊華人豬的經濟,華人豬要小心。馬鏟一直認為自己人數多,有廣大的消費力,只要眾志成城地去杯葛,華人豬的生意就一定完蛋。那些真的騙可愛馬來妹紙買假貨的華人豬,我祝你們早日落地獄。面對馬鏟的經濟全面圍剿,華人豬有什麼應對方案?如果少了馬鏟的支持(雖然馬鏟的杯葛一直以來都是3分鐘熱度的),生意是否做得下去?是否要轉型賣給在大馬有幾乎200百萬大軍的孟加拉,開拓新的客戶群?如果面對馬鏟的經濟攻擊,是否可以靠在零售商上有的優勢,游擊戰應對?  也有馬鏟說要吹雞call友大軍壓下踩場,華人豬老闆是否有應對的防守方式?雖然馬鏟在人數上有優勢,但在主場作戰的華人豬老闆可以利用商場的地理優勢,居高臨下,讓地理優勢發揮以110的效果。各店面應該合縱起來,十間店成一個戰鬥小組,日後可以互相幫助,還有派大軍守護着商場的東西南北大門,形成犄角之勢,日後開片可以互相救濟。另外可以組個孟加拉衝鋒隊,反正日後他們是大馬的主人,專門負責衝擊對方的方陣,以一鼓擊破之。最後可以懷柔,以仁政德政收買馬來妹紙和開明馬鏟,在關鍵時刻派他們上場,以夷制夷,化解危機。
                總而言之,馬鏟會越來越發神經,把全球化的衝擊和自己領袖的無能,怪罪於其他人身上。身為求生能力也算很強的華人豬,要好好想想如何生存下去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