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Hamas dan Bridged Al-Qassam》的讀後雜感


            最近發現自己越來越法西斯,為了平衡一下,閱讀了一些親回教世界的書籍,其中包括這一本由馬來西亞作家Maszlee MalikSyarafuddin Sulaiman一起撰寫的《Hamas dan Bridged Al-Qassam》。通常本地馬來作家撰寫的這類型書籍(馬來文書籍除了宗教就是愛情小說,這兩大類最少佔了8成),對西方的偏見都是很深,再加上一些莫名其妙的陰謀論,只能當科幻小說來讀,但這兩位在撰寫本書時立場較客觀,至少不認為911是美帝自導自演的。


                閱讀這本書前看了香港著名記者,女神張翠容小姐的《中東現場》,雖然只是輕輕帶過,但也或多或少了解一點點阿拉伯國家的歷史。其實那些阿拉伯回教國家,並不是全部都是神經病要搞回教國的。二次世界大戰前後,許多被分裂出來的阿拉伯國家,都試過搞民族主義、社會主義甚至投靠蘇聯搞共產主義,但全部都失敗了。哈馬斯(HAMAS)是阿拉伯縮寫,全文的意思是 “伊斯蘭抵抗運動”。前身是穆斯林兄弟會,過後分裂出來,變成哈馬斯。其鬥爭目的是巴勒斯坦人的建國獨立,並不承認以色列國,擁有旗下的武裝組織Al-Qassam,主要攻擊手段為人肉炸彈、地道攻擊。近年來武裝力量得到加強,連可以打到以色列首都的火箭導彈都有了,據說連無人駕駛飛機都研發出來了。雖然美帝指責伊朗有暗中提供武器,但巴勒斯坦人在逆境中的創意可不是開玩笑的。至少巴勒斯坦足球隊完爆我們國家隊是毫無壓力的。

                哈馬斯在2006大選獲得大勝,組織政府。但美帝以色列為首的外國勢力不願意承認哈馬斯政府(他們喜歡法塔赫),但網上的資料顯示06年到現在後就沒有再大選了。不要以為那些哈馬斯、真主黨那些恐怖組織,只是玩人肉炸彈打打殺殺,他們平時有搞很多東西,如教育、傳教、社會福利等,這也是導致他們得到人民支持的原因之一。巴勒斯坦的政治我不了解,他們的總理阿巴斯是巴解組織的領導人,但又讓哈馬斯組織政府,在2014年的衝突後達成聯合政府。巴勒斯坦到現在都不算是一個國家,幾個禮拜前他們的“國旗”還在聯合國上飄揚,許多支持巴人建國的人還很高興。

                書中作者讚揚哈馬斯武裝組織的紀律,聲稱他們不止作戰英勇,平時也是虔誠的教徒,是道德和身體都是一流的義兵。而且哈馬斯和其他恐怖分子不同,他們只針對以色列的反抗,並不會在地球其他角落發動恐怖襲擊,和那些基地組織、ISIS等全部不同。哈馬斯堅決認為以色列是非法國家,死都不承認以色列的地位,但可以和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這和主和派的法塔赫或巴解組織不同。這也是為何美帝他們不喜歡哈馬斯和不承認他們的政權。現任以色列總理內塔亞胡也是鷹派人物,這裡基本上都是會繼續打下去。
                因為宗教和聖地加上猶太人的關係,巴勒斯坦衝突是一個絕對能挑起本地馬來社會感情的一個地區。所以我勸大家應該多多了解這個地區的歷史,這絕對是跨出去愛馬來人的一個好課題。最近以色列和巴人也在耶路撒冷裡的那個Al-Aqsa回教堂有衝突,如果擦槍走火爆發大規模的衝突,本地馬鏟就會情緒被挑動,大罵以色列了。那麼搞了很久的杯葛運動,又會被提起。如果華社對這課題有了解,可以多多交流,促進華社和馬來社會的了解。而不是每次都是自己J自己的東西,馬鏟J巴勒斯坦,華鏟就J中國的偉大,永遠沒有交集。信我,以巴衝突絕對是個很好的切入點,雖然華人大部分都喜歡猶太人。

                唯一可惜的是,馬鏟界對以色列罵到仆街,對巴人在自己的土地遭打壓的同情的心理,異化突變成“危機意識”而針對華人。馬鏟界認為,巴人就是太好人了,所以最好才會淪落到在自己的國土遭外地侵略佔領,最後失去了絕大部分的國土,而在自己的國家當難民。他們罵以色列殘暴,但面對華社的訴求,卻會要求政府加強力度打壓,否則這班華人豬坐大,馬來社會就會像猶太人那樣可憐了。所以每次巫統玩馬來人受到威脅情緒時,巴人的處境就會像鬼一樣出現在馬鏟們的心上。加上華人“經商厲害,控制經濟”,然後一些莫名其妙的學者把華人譽為“東方的猶太人”,加劇了馬鏟界對華人豬的恐懼和排斥。

                最近“祖國”的大使為華僑發聲,華人豬J錯了,但馬鏟也收錯風,以為支那的欽差大臣干涉內政,全部歇斯底里罵到出血。有者還說,支那佬醬厲害,麻煩把它們的國民帶回中國。所以各位老中青中華膠,你們自己跟馬鏟講,要不要回祖國,我不知道。我是本土派,負責屌馬來妹紙,不回了。就算要回中國,也回真正保留中華文化的國家,aka日本。
                看到馬來社會尊敬和讚揚武裝對抗以色列的哈馬斯組織,也讓我想起本地的跨出去愛馬鏟的戰略。許多說法是要對馬來社會“釋放善意”,這當然是對的,不釋放善意人家怎麼和你當brother。但和平是不可能靠釋放善意就能達到了,否則當然二次大戰期間英國首相張伯倫對希特勒大大釋放善意,希大大就不會攻打英國了。我覺得我們除了釋放善意,也要告訴馬鏟界,拿我們的善意,在機會成本下,是最好的選擇;否則你要對抗,我們也會反抗,大家都沒有好處。沒有鬥爭的心、沒有反擊的威懾力,只會讓馬鏟覺得,我扮開明可以抽你水拿好處,我amuk起來又可以大剌剌要求許多好處,如拿一半茨廠街的經營權或偷手機變英雄。那麼我就索性輸打贏要,公就我贏,字就你輸,不好嗎?所以我就一直反對無上限地對馬鏟好,而不做作反抗的行為。釋放善意不是傻逼那樣翹起屁股等人肏,而是禮數做足而且很有誠意地敬馬鏟喝酒,交個朋友,好處大家分,否則,就罰酒了,大家沒好處。我有大愛的善意,也有魚死網破的惡意,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善意。要爭取什麼,要和對手周璇什麼,最重要的,就是得到對方的尊重,而翹起屁股絕對是錯的。


後記:豬將軍emo,博客會暫停更新一陣子。但應該還是會姣婆守不住寡,忍不住寫短帖子罵人。所以可以在我的面子書個人account上關注我繼續屌回撚,如果沒有被人舉報的話。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