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15

向基佬朋友九淺一深地講述大馬政治

      那天飛機延遲航班,他媽的。到了機場已經很夜,唯有打電話叫基佬朋友來接我。基佬二話不說就來,這證明基情是比任何感情還要強大的。基佬朋友說,豬將軍,每次看你在面書“講政治”,好像很深奧醬。我說沒啊,其實我講來講去都是一個point:養豬制度導致馬國滅亡。每天寫的帖子,都只是重複這個point而已。

      基佬也是程序猿,專攻POS system。我說,之前你們POS因為消費稅做到半死,記得馬鏟說:為何我們(馬鏟)要交消費稅,我們不是給了zakat了嗎?不是已經夠了嗎?消費稅就讓異教徒來交算了。上週,馬鏟要求職場平權法,但同一時間卻要求官聯公司優先請馬鏟,為何會這樣?我說這是馬鏟的心理,它們認為自己是國家的主人,其他都是客人,所有可以毫不羞恥地要求雙重標準的東西。

      為了讓基佬朋友明白,我打了一個比喻。好比我去你家吃飯,你老母把唯一的雞腿給你吃,因為你老母比較疼你。你認為這是理所當然,你不會覺得雞腿給你吃是不公平,而要看個人能力來決定誰吃雞腿。雖然我比較瘦需要吃,又或者你比較肥不想吃,但給誰吃是另外一個話題,但你老母比較疼你是天經地義的,不需要什麼公平不公平。你肥你的事,我瘦我的事,但你是親生兒子,我是客人,你老母的“雙重標準”是理所當然的。當然,國家政策和父母的偏心不能比較,但馬鏟的心理就是這樣,你論述、道理說得再好,它們的心理就是這樣想,吹咩?
    基佬朋友說,對對對,馬鏟的心理原來是這樣。所以你不管如何努力,如何自己騙自己,到了最後,這個養豬制度一來,就如一個心理的疙瘩,擁有都是一道坎,跨不過去。什麼國民團結、民族凝聚力,都是虛火。

      我說,當然,馬鏟並非鐵板一塊,也有許多“開明馬鏟”覺得養豬制度會害了它們,或覺得養豬制度是國家政策,和誰是“主人”沒有關係,或許它們也認為應該廢除。但是,回到人類的最黑暗心理,它們會恐懼。我說很簡單,假設你的公司的經理位置只有一個,目前你是你熱門人選,但你會把我介紹給你的老闆嗎?假設我全方位的能力都比你強,去到你的公司肯定會取代你,你會介紹我去你的公司嗎?
      基佬想了下,說不會。我說,當然了,這是正常的,並不是說你妒忌我或我們的基情不夠濃厚什麼的。畢竟再開明、再大愛,最後都要吃飯呀。你介紹我過去,你就被炒了,哪裡會有人這麼笨?有多少個人,真的會說,你來吧,我會更加努力,一起競爭過。而且公司炒你,你還可以換公司,但國家怎麼換呢?
    再說,馬鏟怎麼敢和我們競爭。這麼多年來有樣本給你看的,華人在極度的政策打壓下,都混得比馬鏟好,而且好很多,如果完全開放競爭,馬鏟只有死的更多而已。你綁手綁腳蒙眼睛,我都打不贏你,到時你脫掉所有的handicap,再加上兩把寶劍和我決鬥,那肯定被砍到剩下jj呀~這種心態下,你叫馬鏟如何開放養豬制度,一起和我們競爭,提升國家經濟?這個不能怪馬鏟,畢竟如果掉轉頭來,叫我和德國、猶太人打,我也怕,我不是開玩笑的。
      基佬沉默了。

      我說,okay,講一點點政治。在野黨以為告訴馬鏟,巫統的養豬制度是肥了巫統,馬鏟就會拒絕養豬,轉向競爭(當然,我非常懷疑在野黨打算這樣做)。這也是不可能的,完全錯誤的想法。好想你基佬喜歡帥氣、好身材、有才華的小鮮肉,不會喜歡其貌不揚的八兩金。但你如果被小鮮肉欺騙感情和肉體後,失望之下不會愛上八兩金的呀~你只會繼續尋找下一個小鮮肉,直到找到下一個愛你的完美小鮮肉為止,八兩金去死吧~
      豬將軍生動比喻,把馬鏟的心理說得清楚,基佬朋友在笑了後,更沉默了。

      我說,我也有想過,維持status-quo吧~養豬就養豬吧,繼續養下去,就像我們以前的父輩那樣,維持這個制度。華人豬繼續打工爆肝做生意,賺到的錢3成花去養豬,然後要捐錢給華教之類的,偶爾被罵回中國,但還可以生存下去。我真的有想過。
但一來全球的經濟局勢完全不同了,養豬下去肯定死,這不需要任何的高級經濟學家都可預測。另外,最重要的,是養豬人和豬玀的比例逐漸改變。以前華人豬人口大約3成,馬鏟6成,幾乎一個華人豬養兩隻豬玀,現在華人豬人口快要降到2成,馬鏟去到7成,變成1個對3.5了。加上留在大馬的都是老弱殘兵,年輕能賺錢都跑掉,這個system根本無法跑下去,想維持status-quo也不能。
加上一些外圍因數如油價明年可能會長期走低,馬鏟政府沒錢下肯定會繼續起價。許多企業因國內外因素繼續倒閉,政府不能吸收馬鏟,吸收了也沒錢發薪水,馬來社會的中產階級全部泡沫化,到時發神經的將會更多。
你講到最後馬鏟因為沒錢開飯而amuk時,會不會發覺其實一切都問題,都是它們自己造成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