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砂拉越州選:西馬政客/學者的誤判・坑爹的聯邦・本土派・獨立・

     

  砂拉越州選在幾乎沒有懸念下開始了,離投票日還有3個星期的時間。2011年的州選,71個州席中國陣拿下55個,單是土保黨就拿下35席位,可以單獨執政。這次是砂新首長阿德南的第一次州選,不知道成績這樣,但繼續連莊是毫無意外的。唯一的看點,是在野黨尤其是火箭議席的得失。上一屆火箭拿下了12席,在這次砂州的人聯黨幾乎坑爹的情況下,火箭是否會取代人猿黨,加入國陣當州政府?畢竟,一個多月前砂火箭已經放話,表示有可能組成聯合政府。只是那時碰巧遇上林吉祥和老馬啪啪啪的新聞,不知道是否影響了選情,阿德南也在這兩週不停放招關門不給火箭幹部進來,火箭也開始罵人,之前營造的國J老馬丁爺州J南哥的大和諧場面不在。

       網上看到許多網友在罵砂州選民為何這麼笨還在那裡支持國陣,國陣這麼貪你們難道不知道嗎?會這麼想的人,恐怕是以西馬的視角,來解讀東馬選民的政治。砂州人普遍有個想法,就是寧予白毛,不予馬鏟。白毛還是南哥再坑爹,錢還是在州內走,不像沙巴那樣,淪為大馬最貧窮的州屬。火箭那種宣傳調調,什麼雞哥給你5%石油税,我們火箭給20%(我不知道民聯《橙皮書》的宣言還算不算數?)的嘴臉,真的要不得,不要醬紫弄,人家會不爽。
       不過,雖然我警告了,但火箭看來沒有認真閱讀本將軍的po文,居然包括菊花嫂在內都說執政後要收回砂拉越的移民自主權,轉歸中央管。這根本是政治自殺呀這班白痴!火箭為了討好馬鏟票,知道馬鏟的禁忌在那裡,卻面對這麼大票倉的砂州,居然說出這麼蠢的話!對馬鏟的的脆弱感情細心呵護,對砂州最注重的東西卻完全不知道,火箭po馬鏟邊緣原住民的心態昭然若揭。對砂選民說收掉移民自主權的衝擊力,就是等於對馬鏟說,我們廢除掉豬玀那樣。廢除豬玀還是為馬鏟好,廢除砂的移民自主權根本是讓國家更加集權,而不尊重聯邦制度的設計,更重要的,還丟了選票。
       我不知道阿德南是否真的有高手教他玩關門禁足,不停的限制入境刺激著砂人的J點,丟下地雷讓希聯踩,結果菊花嫂這個廢的在野黨領袖果真中伏了。另外限制火箭YB和肥超入境卻放林家父子進去,也是高招。這個方法,只能讓火箭跳腳,又不能說什麼。難道你要肥超之流說,南哥怕我肥超有影響力不敢放我進去,卻放小角色?不能,主子進去了,沒得進的只能跳腳。我在想,如果CM可以拒絕人進去,同樣的,也應該可以拒絕人出去吧?不如把林家父子留在砂州,直到他向雞哥表示效忠才放他回去。否則,永遠軟禁在砂州,不讓他繼續和老馬結合害人,嘻嘻。
       當然,靠這些限制入境的小動作,並不能對局面造成大改變,最後,還是要看南哥的魅力。國陣是否可以加強在砂州的政權,我覺得有兩個因數,一個是南哥的新首長效益,一個是所謂的砂獨運動S4S。南哥雖然是白毛的傀儡,但交足戲,在中央巫統部長柒頭在野黨坑爹的情況下,他高水平的政治操作如廢除砂拉越的高速公路收費站、有水分的承認統考、拒絕巫統的紅衣醒獅團極端分子入境,讓許多人耳目一新,感覺在全國皆廢物的情況下,還有一個人樣。至於S4S,我國陣的朋友告訴我,是火箭幕後策劃的運動,目的是讓砂拉越沙巴獨立,國陣少了大票倉,民聯就能在西馬執政;我民聯的朋友告訴我,S4S是國陣的分身,企圖激起本土情結,拒絕外來政黨(aka火箭籃眼),穩住砂拉越本土廢柴的華人政黨,最後也是益國陣。哪一個是真,自己想。
 
       目前以西馬半島為主的馬來西亞政治,『大局』就是倒雞哥,在野黨領袖到一眾最近靜了很多的民間意見領袖到柒頭的NGO,都把倒雞哥看為第一任務,是大局。不管是火粉白粉希望砂州人民用選票教訓國陣以為殺雞聯盟壯威的一廂情願,還是如我這種愛火箭之徒希望砂州選民用選票讓火箭輸好讓火箭調整po馬鏟的戰略,都是以西馬的政治局勢來寄望砂州的選舉成績。這個,不是現在什麼領袖的錯,而是建國之初就開始了。當初沙砂和馬來亞和小新成立馬來西亞聯邦國,都不是什麼意識形態或如歐盟那樣經濟市場的原因,而只是因為馬來亞政府要平衡因先帝帶領幾百萬華人和馬來亞合拼的人口而已。所謂沙砂,一直以來都是用來解決馬來亞馬鏟問題的工具而已,不是今天才發生的。

       但在砂州人的眼中,這都不關他們的事,至少不是他們的大局。砂州人的大局,是維持status quo,保持砂拉越的一片淨土,什麼淨土?就是沒有巫統馬鏟,也滅有回撚發神經的淨土。當然,回撚不在砂拉越發神經,只是因為它們現在的人數少。我一直提醒砂人說不要太飄飄然,所謂的民風淳樸不是理所當然的,如果在短時間內趁巫統最弱無法東渡時不把基督教或天主教立為砂州國教,日後也會如西馬那樣淪陷。沙巴,在出了本土派回撚把回教列為官方宗教後,日後的淪陷,有樣給你看。我的沙巴土著朋友告訴我,現在巫統弱,雞哥四面受敵,反而注重沙巴和砂拉越的選民。所以他們會繼續支持雞哥,以期望拿到更多的好處。不知道砂拉越的選民,也是這樣呢?如果是這樣,林吉祥應該去救火的,嘻嘻。

             
       如果閣下是西馬人,而又有機會遇上來自東馬尤其是沙巴的朋友,他們會很淋煩地告訴你,是西馬欺負/掠奪了沙巴砂拉越的資源,才會搞到今天大馬州屬貧窮的局面。客觀上當然是事實,如我昨天說的那樣,東馬二州就是馬來亞政權當年為了平衡先帝帶領的人口而被拉攏成立聯邦的,不管是貪得無厭的馬鏟,還是高瞻遠矚的Harry,對東馬的豐富資源早就有自己的盤算。但就如殺中國人最多的永遠是中國人,殺回撚最多的依然是回撚那樣,東馬二州的局面,都是由真。本土精英出賣最多的。沒有本地政客的配合,馬來亞政權哪能長驅直入,大量掠奪?這背後的原因,就是婆羅洲原住民智商平均比馬鏟還要低。你或許不爽我這樣說,但這是事實。我看沙巴那些原住民的樣子,就有一種蠢樣,政治正確的說法就是民風淳樸樂天那些,但還是蠢。所以除非出一個李光耀,否則獨立後也是gg的。
     不過看到鄉民的錯重點說什麼阿德南並非什麼真的本土派,砂拉越搞獨立不管是國陣大大是否同意或獨立後是否可以生存,真的是蛋疼。我有時候不想說得這麼明顯,奈何大馬鄉民真的是笨到看不出,唯有畫公仔畫出腸來。誰都知道南哥是白毛的扯線公仔,但也因為白毛,砂拉越那些搞獨立意識的人才會安然無事。比起沙巴SSKM在街邊派傳單講中央政府的壞話的人全部被印尼駐大馬內政部長威脅被抓,砂拉越的SSKM/S4S全部依然蹦蹦跳跳,為什麼雞哥不敢動他們?傻仔,咩不是白毛後台夠硬咯!當然,白毛有絕大的可能在條件談妥後,出賣這些革命黨人,到時全部午門抄斬冚家鏟。這些,那些真。搞獨立的人也知道的,也有心理準備的,只是想趁現在白毛還罩住自己的時候,大量宣傳,假戲真做,把砂拉越本土意識植入在大眾心理。哪怕他日被誅九族後,只要本土意識已經發芽,就不怕後繼無人了。是有點理想主義,但這是人家的盤算,明唔明呀鄉民?
       至於什麼沒有資格獨立,就見仁見智。因為比起沒有資格獨立的原因,沒有資格合拼成聯邦的因素更大。當年純粹為了人口(表面理由),還有天然資源(真實原因),把一個完全在歷史上沒有任何淵源,風土人情差蠻遠的的兩片國土整合成聯邦,其實是很奇怪的。馬來亞北部的馬來州屬在英國佬來前,長時間仰暹羅人鼻息,北部和泰南合拼成聯邦的條件比拉攏婆羅洲更適合呢~其中一個許多人擔心獨立後的議題就是:國防。但根據沙巴本土派熱血青年的私下傳聞,其實軍隊裡東馬子弟兵更多,當初蘇祿大軍入侵時,面對殭屍兵團時,不知道馬鏟士兵怕死還是不能相剋,只能躲在一旁,最後剿敵的重任落在驍勇善戰的東馬子弟兵肩上。不管是真是假,這種傳說都有助於建立本土榮耀感,也是立國最重要的東西之一。就算國防吃緊,大不了實施如以色列的全民服役制,這樣反而製造強大的公民。
       其實,這幾年馬鏟界尤其是馬來亞的回撚日益發神經,其實弄到東馬的原住民很肚懶。馬鏟發神經拆十字架,為了保護馬鏟禁止砂砂原住民閱讀的馬來文《聖經》版本的流入、西馬天主教教會被掃場、牧師洗禮時回撚宗教局的破門而入、皈依基督但不能上檯面的地下馬鏟脫教者,都在東馬耶教原住民中造成很大的不滿。這些,我不明白為何方丈不去J。畢竟,要討好來自劣等回撚體系的馬鏟,來自大地農作女神或耶教體系的東馬原住民,更可以跨出去,以沙巴砂拉越的選票,反包圍西馬劣等馬鏟的巫統票,老林就不需要晚節不保,擁抱嘛嘛老馬了。可惜的是,方丈自認大愛教父,但對東馬的解讀全國課題時,都不把東馬當成大馬的一份子來看。火箭在505取得了歷史上最好的戰績後,浪費了3年在po死不足惜的馬鏟,如今如果在砂州遭反彈,那就好笑了。到時候,就要斬方丈祭旗了。
       除了宗教上的不滿,東馬原住民本土派另外一個很不爽西馬的理由,就是媒體的報導。柒到沒朋友的Bersih系列嘉年華,遭到全國的熱烈報導。反而在砂拉越玩真。勇武派的原住民對抗財團、本南人幾乎遭滅族的森林發展、本南婦女遭伐木工人強姦的許多醜聞,都無法在大馬新聞版位佔主要版面,甚至滅聲。火箭/在野黨/NGO可以為一個路霸馬鏟提供法律援助或關注馬鏟其他問題,卻看不到這些真正的大地之子的受苦,其實讓砂州人非常不爽。我的印度朋友問我,為何國陣這麼爛,沙砂內陸人民還投它們,傻的嗎?是不是每天看TV3?我說,TV3?騷年,內陸連水電都沒有,還TV3?這是一個共業,就如我們包容馬鏟回撚的脆弱心理,導致它們越來越神經病,最後會自爆那樣;沒有人關注沙砂的內陸基本問題,最後這些變成雞哥的囊中票,到時候就不要怪人全部雞哥了。
     不過我不認為砂州還是沙巴的獨立派人認真想過,獨立後的國家要如何走?當然,現在的局面固然是寧贈白毛,不予馬鏟,但獨立後呢?是否要繼續土著特權,哪怕卡達山伊班人是真土著?立國的各族凝集力是什麼?我建議是靠宗教,不能靠世俗或共和那些。畢竟原住民的智商低,需要靠一些想像的東西來排外,建立自我意識,基督教是很好的選擇。建立了耶教國家,日後得到西方國家的認可和親切感也容易。到時美帝可以放棄大馬,選擇東馬做她在東南亞的據點,嘻嘻。對了,馬鏟其實也是歧視東馬的非回撚原住民的。馬鏟對於華人的不爽,是自卑產生的自負,畢竟華人什麼毛都比它們強。對於印度佬的歧視,主要認為他們皮膚黝黑,加上喝酒那些,所以沒好感。馬鏟對於原住民,也是帶著那種無法得到阿拉大神真道的可憐狄夷化外之民的優越感,尤其是最近極端宗教師成功收服一些原住民教徒後,這種情緒日後恐怕會更激烈。
       所以,除非原住民也出來玩S4S,否則任何的獨立運動都是扯談。不過我們至少可以幻想FF一下,阿南德是否是下一個李登輝。據說阿輝伯在得到權力的早期時,一副中國人大中華的樣子;但到權力穩固後,就立刻變身,告訴大家,watashi岩裡政男。一起J吧,希望現在是傀儡的南哥,在權力鞏固後,白毛仙遊後,露出他真。本土派的面目,帶領砂州人出埃及。這就是大馬在後滅國時代我們華人的最後諾亞方舟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