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6

豬玀的後裔

     在大馬政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很弔詭的現象?就是如果警察濫權,我們會鏟內政部長、經濟不好雞ST亂推行,我們會屌財政部長雞哥或Maslan哥,國家邊界被犯當然是國防部長被千夫所指、首都水災就可能工程部長中招。但是,華小常年的不公平待遇,卻是教育部『副』部長,也就是巫統的看門狗馬華各諸侯被屌,沒有人會去直接單挑教育正・部長,which is巫統的人。


      我不是很清楚批准興建華小或華小撥款的部門,是工程部還是財政部還是教育部,但就算是教育部,手握大權的都是『正』部長,不是副部長,副部長只是協助,在正部長放假或生病或出國等原因時暫時代替正部長的職位,其他時候副部長都是助手,最後拍板的依然是正部長。馬華民政之狗一直以來欺騙華社在朝可以辦事固然應該落地獄,但當大家知道副手是吃屎的時候,為何華教人士或在野黨不立刻打大魔王,找『正』部長談判?問他到底要怎樣才肯制度化興建華小、制度化撥款予華小,到最後承認獨中,再最後獨立大學?

      這個,就是大馬政治的暗黑潛規則。我說過了,政府不做某些東西,要么是為了維持自己的權威(如不廢除煽動法令、國安法令、出版法令那些),要么就是不能做,馬鏟不開心。巫統再霸道,都要有馬鏟的支持,才可以繼續作威。馬鏟固然不會鼓勵巫統貪污,但絕對不會允許巫統推行馬鏟不能接受的政策,如公平對待華小。許多華人豬根本不明白馬鏟的心理,以為曉之以理,馬鏟就會接受華小、獨中,甚至獨大。記住,允許華小、獨中的存在,哪怕是很可憐的存在,已經是馬鏟的底線了。所以,不管是火箭等政客,或者聰明的評論人,其實都知道這個道理,去到最盡的只有屌馬華。一來自己可以拿分,二來對手只能暗錘,不能反駁,否則巫統不開心。所以你看,整個華社的評論人、火箭,在華教課題都是插馬華的副部長,而不會去動巫統的正部長,不知情者還以為副部長揸fit的。因為一動巫統的正部長,他會很老實的告訴你,布基媽,建你老母,不能!!!那時,大家都尷尬了。

  
      當然,民粉和許多評論人會告訴你,獨中不承認,其實是巫統的錯,不是馬鏟。這種廢話,一個方法就可以刺破了。最近不是很興簽名的?華教鬥士可以搞一個,百萬簽名承認獨中文憑運動。去找100萬個人簽名,但只能找馬鏟,你們說505投民聯的馬鏟是開明的,有52%100萬個馬鏟簽名支持獨中應該不難吧?記得,我說的承認獨中文憑,是獨中文憑立刻進本地大學,而沒有什麼SPM國語及格等附帶條件。這些華教鬥士是專家,不需要我外行人多嘴。去弄呀。可是我告訴你,沒有馬鏟會同意的。承認獨中,就等於廢除豬玀,馬鏟不會接受的。我賭龜頭,馬鏟不會同意的。


      許多人以為我每天罵馬鏟,就以為我沒有馬鏟朋友。叔叔告訴你,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有40%是馬鏟(well,在我這個年紀,所謂的真・好朋友不會超過5個人了)。如果只給我選一個種族當朋友,馬鏟和華鏟,我會選馬鏟。馬鏟民風淳樸樂天那些都是真的,但不會同意華教和國小平起平坐卻也是真的,兩者沒有衝突。馬鏟,不會允許國家有兩個平行的教育體系,讓華小、獨中、獨大可以挑戰相對差勁的國小/中。你以為馬鏟不知道,這麼多年來,從阿爺、到首相、部長、銀行總裁、各個基金的老大都是馬鏟,害它們最慘的也是馬鏟,但為何還是怕華人的火箭?就是怕,非我族類,就是怕。沒有其他原因。

      同樣的,希聯到今天為止都沒有出一個影子內閣,原因除了坑爹外,另外的原因就是大家不想面對一個事實,巫統的豬玀制,希聯要接手多少%?據我了解,在國外的影子內閣,就是一個影子部長mark死一個真內閣的部長。真・財政部長推出預算案時,影子財長就吹水自己推出更好的預算案,真・教育部長提出教育藍圖時,影子教長就要推出他們alternative的政策。但如果在大馬,巫統真・教育部長提出半滅掉華/淡小的教育改革時,希聯的影子教育部長不可能說他們公平對待其他源流的學校,因為這樣會刺激馬鏟的心理,藍海的馬鏟固然鄙視你,甚至基本盤的馬鏟也會跑票。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搞影子內閣,只是各自為政,各自政黨在自己的基本盤裡對自己的選民批評政府的政策就好了。

      另外一個不方便有影子內閣的原因就是,不能給大家知道誰做什麼部長。巫統霸權下,潛規則下,重要的職位除了首相後:財政、內政、國防、外交、教育、文化、新聞,這些軟/硬實力加國民意識形態塑造的職位,都不可能留給華人的。希聯如果推出影子內閣,以上的重要職位,也是沒有火箭份的。所以如果推出影子內閣來,火箭會插說和馬華有什麼分別?所以最好,還是什麼都不要說,包括現在林爺爺幫老馬含,也是模糊不清,畢竟說出來,就尷尬了。



      不要怪馬華,不要怪火箭,要怪,就怪馬鏟。這些劣等種族,是不能接受他人當領導的。在菊花已謝、聶老屌處女的後民聯時代,獨大的火箭雖然在歷史上最強的年代,但沒有馬鏟帶頭衝,林爺爺也不敢衝。非不敢,而不能。馬鏟只能接受老大是馬鏟,林神對馬鏟在好,對馬鏟來說都不是orang kita。縱橫政治幾十年的林爺爺,怎麼會看不透馬鏟的這些劣等心理,最後沒有辦法下,只有J老馬(雖然他是嘛嘛),但有個馬鏟帶頭,還是好的。所以,不要再怪林爺爺了,雖然到最後,華社的處境,還是一樣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