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7

回撚的“親生仔效應”


                我們時常嘲笑馬鏟假虔誠,說它們什麼吃的都要清蒸,但貪污什麼的全部是它們。可是,你覺得這樣可以打擊到它們嗎?我認為不。我的網友告訴我一個故事,一個馬鏟和朋友去泰國屌雞,完事後其朋友還在踢加時賽,他唯有出來客廳。青樓店員問他要不要吃些糕點喝下茶等朋友,馬鏟居然問店員:食物清蒸的嗎?

                馬鏟,幾乎100%相信人間有天堂有處女可屌,居然他們相信教義,那為什麼還犯法?不說大惡貪污、屌雞那些,就算婚前性行為,回教也是阻止了,為何馬鏟還來?除了情不自禁擦槍走火,是不是有其他的原因?而這些原因,是否就是導致回撚比其他人容易 “感情受傷害”,更容易爆炸?
                我的theory,就是馬鏟認為自己信對了神,在於正確的地方,我把這種心態認為“親生仔效應”。
                試下幻想一下,你老子是百萬富翁,你是獨生子,他的財產肯定留給你的。但他固然對你有期望,希望你好好唸書,好好學習做生意,不要爛賭那些。可是你卻喜歡嫖賭毒樣樣精通,18歲成為青樓第一才子,21歲拿下全國吸大麻冠軍。你爸爸知道後,當然會很生氣的打你罵你,但你心理知道,他再生氣,也不會把財產送給隔壁老王的兒子。畢竟你們的祖訓,財產不外傳,傳子不傳女(雖然祖訓也包括子孫不能染上惡習)。所以你知道,你現在這樣爛,到最後你老子死的前幾年,你做戲也好,真的也要,來一個浪子回頭金不換,乖乖守著他或學習做生意什麼的,他一定會把財產留給你。不為什麼,因為你是親生仔呀~

                回撚也是這樣,你人格再完美,as long as不是回教徒,依然是卡菲爾,他再爛,依然是回教徒,他固然不敢說自己100%上天堂屌處女,但他肯定他的機會怎樣都比你高。
                這種mind set,就會排外,認為其他一切的東西比起自己的,都是垃圾。沒錯,再極端或再開明的回撚,都會承認他人文化有好的地方,但唯有自己的,才是完美無瑕的。我說的排外,不是對外來移民排外的那種排外,而是外來文化的排外,不會接受其他讓自己可以變強的文化(如西方管理、金融、科學),而認為自己的回教已經可以夠自己完美了,回教國的積弱,都是領導人不是“真正的follow回教法”。畢竟,我是親生子,怎麼會輸呢?

                隔壁老王的兒子比我強又怎樣?我何必學他的優點?我有一個他無法和我比較的優點——我的血統是親生的,不管他怎麼努力,最後繼承富可敵國的生意的還是親生子我呀~所以你打算quote回教教義反對貪污的部分來諷刺馬鏟,希望他們“知恥進乎勇”,然後奮發圖強,圖精力治,創造盛世,或拿其他非回教先進國家來刺激它們,都是是沒用的。
我們平時罵包頭佬的虛位,就是這種“親生子”的心態來的。



                好的教義部分固然不能,壞教義的部分更死。不管你們怎麼辯護,都無法否認《古蘭經》裡面有說殺掉異教徒、殺掉同性戀者、殺掉脫教者的經文。另外,《古蘭經》也表示,面對攻擊伊斯蘭的敵人,信徒要守護回教的神聖性,並與敵人戰鬥致死。死了話算殉道,在天堂有處女或其他好處等著你。

                我們所謂的開明與否,只是看一些回撚take自己的經文seriously程度有多少?好像有一個intensity那樣,scale090是非常開明,非常幾乎絕對不可能按核武器發射器,9是絕對會按,但核武威脅依然存在。問題不是按核武器的領導人是否理性,而是應該廢除掉核武器的存在。
                我看過最開明的回教(就是被“正宗”派污衊的“自由派”,自由派回教反對一夫多妻、支持同性戀等,夠開明吧?)自由派,對於這些殺異教徒的詮釋:只是說context不同。他們說先知說這些經文的時代背景不同,那時是戰爭時代,那時是state of emergency,除了宗教,我無法確定你的忠誠度。判教殺之,與其說是宗教教條,不如說是作戰時軍令如山的違令者殺的鐵血軍法。
                make sense對嗎?但我怎麼確定每一個人都像Siti Kasim這些開明派那樣這麼博學多才詮釋經文,還考慮當時的語境?萬一有一個(其實很鬼多)take it literally,我不是被炸了?而且所謂大部分回教徒是開明的,也是屁話呀,哪一個回教國家反對一夫多妻、支持同性戀,允許脫教的? Plus,像自由派這些被當是邪教打壓的,在大馬還會被燒春袋的宗教局抓的。
                而且,這些教義裡面寫著“異教徒始終是敵人”,再開明的人,我怎麼知道他什麼時候潛意識裡這個想法被trigger,把普通問題當成是宗教的問題。我今天可能欺騙了一個馬來妹紙,中出即分,普通女生被騙,可能會恨男人,但馬來妹紙可能覺得我中出即飛她是異教徒的問題。只要核武器一天地存在,你怎麼能肯定不是真正的不會按發射器呢?而且,現在發射器只是掌握在“不是真正的”手上呀~
                所以大馬要有希望,我們需要挫回撚的銳氣,讓它們認為自己的教義是沒用是落後的象徵,要進步必須拋棄,擁抱其他的新文化,類似在大馬進行大馬版的“明治維新”。其實當年英國佬已經成功了,只是獨立馬鏟自己當家做主的政治鬥爭,加上全球回教化的復興運動,加上後期的資本主義全球化導致馬鏟的異化,讓宗教又死灰復燃。



博客加了paypal donation button,需要各位的贊助買飛機杯。
網絡版的捐錢button在文章開始的右手邊。


移動平台版本的button在下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