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8

馬鏟不給,你不能搶。

閱讀門檻:> IQ 150 我們時常說馬華賣華,但技術上來說,馬華在獨立後就很難賣華了。除了獨立前那個陳東海沒有把華人要求備忘錄帶去祖國讓事頭婆看,過後,都是慢慢廢了。 比如說我豬哥對雞哥說,我要賣華,但其實賣不到,因為我沒有權力。馬華,我們都知道他在內閣沒有權力,沒有權力就很難賣。

比如說你把生活一切的問題怪罪馬華民政好了,華小常年被邊緣化、獨中更死,然後GST什麼的,是馬華 “賣華” 嗎? 現在不是巫統說,好吧,我打算建立100間華小、制度化撥款給華小、承認統考,然後廢料和哭包祥立刻阻止雞哥說,萬萬不可,華人不要這些,給3%撥款就好了。 如果是這樣,才是賣華,但情況是調轉來。


 在內閣會議中,馬華肯定像只狗那樣求雞哥,tolong lah,給幾間華小來交差,然後巫統說tak boleh!diam!keluar! 接著它們就夾著尾巴出去外面,繼續騙華社了。 你說馬華是狗,okay,但反過來你這麼有種啦, 假設你是馬華總會長,巫統這樣罵你,你會怎麼辦? 身上綁炸彈去和巫統談判? 還是不給華小,就退出國陣! 退出了呢? 巫統依然可以不屌你,反正華人票都不會投他們,最後華小、華人權益依然一樣。 當然,馬華留在裡面當然是因為有一大堆油水,這個他們去死,活該被鏟。  

我是說,和剛才提的股權一樣,巫統不給,不是巫統不給你,而是整個馬鏟不肯給。 否則,巫統早做了。 建華小如果對他沒有壞處,又可以拿華人票,何樂不為? 什麼?巫統歧視華人,但馬爺爺和丁爺爺不會,他們上台後一定承認? 不要傻啦好不好?! 同樣的,同樣的同理心也要給火箭,你不能怪它們不敢在整個寫制度化建立華小、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這和馬華狗的原因是一樣的。 

馬華是狗,火箭也狗,不完全是領導人的問題,而是形勢比人強,必須低頭。 當然,馬華可以退出國陣,火箭可以以現在的情況要挾土團說,你不給制度化建立華小,我就all in najib,看誰死? 這種,屬於聖人才會做,大部分人(如果不是全部)都是政棍,在體制內的如馬華就繼續當狗,火箭這種在門外餓了很久的野狗就更狗,為了進去什麼都可以出賣。 


 我不是要怪馬華或火箭,我是說,和剛才的股權一個早上30%一樣,馬鏟不管拿到30%,還是60%,我甚至可以一次過給你100%,我也有信心以後可以拿回來。 我給你我的公司,你會maintain咩? 我再開一間打死你都可以呀~ 你買股票的公司,如果被馬鏟hostile takeover,管理層整team人走去開另外一間,好像之前某某的發展商公司那樣,管理層在,就算才開一個月的新公司,如果可以上市你也all in的呀~對不對?  


但馬鏟也是不肯放棄任何的特權,哪怕拿了100%的股權。 對不對? 所以不是馬華,還是火箭的問題,是馬鏟。 是馬鏟。 是馬鏟。 如果馬鏟全部都是這樣,任何投票都改變不了局面,我們華人要怎麼辦?

 不不不,不是叫你all in najib還是投火箭,你要投誰你的事,你就算投了火箭,大選1年後,快的話半年後,你再回來我的博客,看回這一篇文章,你就明白我說的事情了。

1 comment :